蔡英文:台湾面对疫情威胁 朝野展现民主效率(图)

发表:2020-02-26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昨日公开签署“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她说,面对疫情的威胁,朝野共同展现出来的为台湾民主效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昨日公开签署“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她说,面对疫情的威胁,朝野共同展现出来的为台湾民主效率。(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26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昨日公开签署“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并将签署法案用笔致赠卫生福利部长兼防疫指挥官陈时中。蔡英文说,面对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威胁,朝野共同展现出来的为台湾民主效率

据《中央社》报导,因应中共肺炎疫情,立法院会25日下午三读通过“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不到4小时,傍晚在副总统陈建仁、行政院长苏贞昌、总统府秘书长陈菊、总统府副秘书长李俊俋、立法院长游锡堃、防疫指挥官陈时中与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等人见证下,蔡英文公开签署纾困振兴特别条例。

在签署仪式后、经苏贞昌副署,蔡英文随即将签署这项特别条例的用笔致赠陈时中,总统府也立即公布了这项特别条例,展现超高效率。

蔡英文致词时,首先感谢朝野政党的合作,让“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蔡强调,面对疫情威胁,朝野共同展现出来的为台湾民主效率。

蔡英文并说,法案完成三读后立即安排签署,使防疫与纾困工作在更周全的法律基础上,能更扎实、更稳健地进行。这几日疫情在亚洲与欧洲快速蔓延,在此关键时刻,由苏贞昌所领导的行政院迅速研讨法规和预算编列,针对防疫有必要性跟迫切性的地方提出特别条例草案。

“谢谢游锡堃,这也是游锡堃就任立法院长后通过的第一个法案”,蔡英文说,在游锡堃折冲协调下,朝野党团携手努力,最后通过了这部特别条例,她特别向两位院长以及朝野党团表达最大的谢意。

蔡英文说,根据特别条例,未来不论防疫物资以及生产设备的征用、调用或者是针对物资囤积、哄抬,违反隔离措施、散发疫情的不实讯息都有清楚规定予处罚。

有关隔离检疫措施的进行,居家隔离的民众和照顾居家隔离者的家属,蔡英文说,如果收入受到影响皆可以申请防疫补助;此外,采取租税鼓励方式来奖励雇主给付薪资给暂时隔离的员工;对于受到疫情冲击的产业,政府订定了纾困的振兴措施,对员工提供必要的协助。

蔡英文表示,从行政院到立法院,从执政党到在野党均有一个共同目标,就是尽力防堵疫情、超前部署,务必确保民众的健康与安全,也确保产业经济的稳定。

蔡英文进一步说,接下来新台币600亿的特别预算将会送到立院审议,希望朝野能够再度携手,尽速审议预算,提供防疫最有力的后盾。虽然挑战一波接一波,只要大家团结在一起,政府民间共同努力台湾一定可以通过考验。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