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公民何时能离开武汉?赵立坚回应让人傻眼(图)

发表:2020-02-26 0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立坚
中国外交部新任发言人赵立坚(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

【看中国2020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病毒发源地武汉24日一度解禁后又很快宣告“无效”,中国外交部新任发言人赵立坚25日被问到武汉的外国公民何时能离开武汉,赵立坚要求记者向地方政府去询问。

湖北省武汉市自1月23日宣布封城后,于2月24日上午11时30分许突然解封,让当地没有受感染或被隔离的健康外地人士分批离开,并容许滞留外地的武汉人返回当地。但到下午,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又再度宣布解禁通告“无效”,并指该通告是指挥部辖下的交通防控组自行发布,并未经指挥部和主要官员同意。

武汉当局一天发出两条内容矛盾的通告,引起外界诸多猜测。为此,湖北省疫防指挥部25日再度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州、县级部门严加落实“属地责任”,严格执行武汉对外通道实施严格管控,维持“封城”状态。

不过,中国外交部新任发言人赵立坚2月25日参加例行记者会时,有记者向其提问,武汉发布通告又撤回,“在武汉的外国公民何时可以离开武汉?”对此,赵立坚要求记者直接向地方政府询问,“建议你向有关地方政府作进一步了解。”此言令在场记者感到傻眼。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华尔街日报》本月初刊登一篇<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文章,批评中共官方掩盖疫情真相,防疫救援行动迟缓,导致疫情一发不可收拾。该文引发中共官方不满,中国外交部在等不到其道歉后,愤而在上周三进行“报复”,吊销《华尔街日报》3名驻北京记者的记者证,并将他们驱逐出境。

据彭博社和路透社25日报导,对于中方这种行为,美国政府采取应对措施,计划将数十名、甚至数百名中国官媒记者驱逐美国。消息曝光后,赵立坚24日在记者会上痛斥美国采取的态度,但也无力再进一步报复行动。

公开资料显示,赵立坚曾任中国驻巴基斯坦临时代办,在海外社交平台非常活跃。虽然中共政府禁止大陆百姓“翻墙”使用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等海外社交平台,但赵立坚却于2010年5月就已开通推特帐号,至今拥有超过20万个粉丝。

他去年7月曾透过推特重申中共政府的新疆政策,同时借机批评美国的种族问题,称“华盛顿特区的白人从不去西南区,因为那是黑人(Black)和拉美裔的地区”。

在美国,用“Black”来称呼非洲裔人士是不礼貌行为,当时身为外交官的赵立坚不可能不懂,但由于他在推文中接连使用该字眼,引起美国前白宫安全顾问、驻联合国大使莱斯(Susan Rice)不满,她在推特批评赵立坚是“极度无知的种族歧视者”。赵立坚在莱斯发出该推文后不久,便删除了相关推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