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架不住了 美情报:中共拟高层撤退计划?(图)

发表:2020-02-23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6日,一名中國男子戴著防護口罩、護目鏡,穿著外衣站在北京街道上
1月26日,一名中国男子戴着防护口罩、护目镜,穿着外衣站在北京街道上。(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3日讯】中国武汉爆发的SARS冠状病毒2型(SARS-CoV-2)所引发的肺炎(COVID-19,俗称中共肺炎)疫情,在中国不断蔓延,甚至外传有多家医院已经爆发了群聚感染,情况非常严重,中国官方眼看疫情实在无法控制,似乎束手无策。对此,据美国情报机构消息人士披露,有中共官员正在制定应急的逃离计划,以准备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等高官届时能够离开中国,以寻求海外庇护所。

根据美国版“雅虎新闻”调查记者珍娜.麦克劳林(Jenna Mclaughlin)所写的报导指称,由于中共官员有阻扰疫情散播相关讯息的嫌疑,因此美国情报机构一直都协助政府收集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资讯,其内容除了中国之外,也包括世界各地的疫情状况。

据2名知情人士透露,北京当局在应对中共肺炎的最佳消息来源是从军事管道。另外还有一位前美国情报官员惊爆,中国高层已经有制定撤退应变计划的迹象,疑似是在寻找一个类似美国“末日地堡”的安全庇护处所,既然官员已经有这样的动作,足以代表着高层对于疫情的忧心程度了。

关于美国当局正在搜集武汉疫情相关资讯一事,报导中还提及美国包括了国家情报总监(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办公室、中央情报局(CIA)的全球问题任务中心和国防情报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DIA)的国家医学情报中心,这些单位都是负责白宫的冠状病毒工作组。而且这个工作队是由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及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领导的。位在马里兰州的国家医学情报中心,主要是负责跟踪疾病爆发与疫情,对于美国军方的潜在性危险,及评估外国领导人在应对大流行病或其它有关袭击方面的应对举措。

报导表示,由于美中的贸易战,又加上近年来美国打击中国间谍活动,及对于智慧财产权的窃盗行为,使得美中双方关系紧张态势上升,所以美方更加难取得与公共健康危机相关的完整的资讯了。报导援引一位美国国安官员的话指出,尽管美方与中国皆有沟通管道,可是并不是总能确定中国官员会使用这些管道,或接听电话。

前美国国家情报会议(National Intelligence Council)主席屈佛顿(Greg Treverton)向“雅虎新闻”新闻记者表示,美中关系确实令美国更加难取得可靠的情资。健康是属于重大的国安议题,特别是身为情报目标的中国,并非那么愿意给予应有的协助。

《新华社》:让人讲真话,天塌不下来?

中国“吹哨者”李文亮医生之死,使得中国的言论自由,再度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先前《新华社》“半月谈”评论刊登一篇以“让人讲真话,天塌不下来”为题的文章,在文章贴出数个小时之后,官媒《新华社》亦难逃“被删帖”的命运,但已经引发中国网友广为转传,有许多中国网友纷纷于微博留言称:“新华社说了一句真话,天塌下来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