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恐因中共肺炎垮台?台前外交官:很脆弱(图)

发表:2020-02-23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疫情控不住,台湾的前外交官刘仕杰直言,中共确实可能在大家的有生之年垮台。他还质疑,北京“处理的不是冠状病毒,而是共产党内部波涛汹涌的斗争”。资料照。
中共肺炎疫情控不住,台湾的前外交官刘仕杰直言,中共确实可能在大家的有生之年垮台。他还质疑,北京“处理的不是冠状病毒,而是共产党内部波涛汹涌的斗争”。资料照。(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20年2月23日讯】大陆中共肺炎疫情控不住,让外界对于“中共是否因此垮台”的臆测不断流出,台湾的前外交官刘仕杰昨日在脸书贴文直言,中共确实有可能在大家的有生之年垮台。他还质疑,北京“处理的不是冠状病毒,而是共产党内部波涛汹涌的斗争”。此外,北京政府因不满《华尔街日报》批中评论,于日前宣布驱逐其旗下3名记者,引爆议论。对此,民进党立委林俊宪今日表示,北京驱逐报导真相、说真话的外媒,让民族主义成为北京政府执政不力的遮羞布。

中共恐因中共肺炎垮台?台前外交官:很脆弱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COVID-19)持续延烧,北京的治理能力备受质疑,连大陆网友也纷纷在微博痛骂政府,让外界对于“中共是否因此垮台”的臆测不断流出。对此,刘仕杰22日在脸书上贴文直言,中共确实可能在我们的有生之年垮台,特别是观察北京处理中共肺炎的过程,大家都能强烈感受到它很脆弱。

刘仕杰认为,有2个重大事件可看出端倪,首先,北京用来妆点外交门面的经济论坛“博鳌论坛”原定3月下旬举行,现在宣布延期;而且原定三月初召开的“两会(中共全国人大、政协会议)”也延期了。此外,大陆光是2月就有177个展会被迫延期或者取消,3月预计将有262个展将受到影响,对大陆经济、政治产生的冲击相当巨大。

刘仕杰还说,浙江、山东及湖北监狱爆发群聚感染,除了当地狱政官员全遭撤换,北京也派员进驻调查,为的就是“维稳优先,看谁在背后捅习近平”。

刘仕杰强调,中共肺炎爆发之始,习近平叫李克强出来扛,后来才自己出面换上亲信,令他质疑习“处理的不是冠状病毒,而是共产党内部波涛汹涌的斗争,甚至是革命”。他补充,北京由上而下的治理模式,除了消息不透明,还会使疫情资讯随着政治目标被美化、丑化,均会增加防疫的难度。

不过,刘仕杰也提醒了,即使中共真的在10至15年内垮台,台湾于外交上当然不会再受打压,“但外交以外,台湾准备好了吗?”他说,台湾跟大陆的经贸黏着度很高,台商、台干都要有心理准备,若到中共垮台的那一天,他们是否有替代选项?台湾是否能在这段混乱期中,抢到外资以进行资源重新配置、供应链重组的利基,皆是更严肃的议题。

不久前,财经专家胡采苹也表示,虽然大陆社会整体尚未失控,但是“中共灭亡是必然的”,大概会在十年内发生灭亡,并预言最重大的一个挫败事件会是“兵败台湾”。(详报导 : 中共10年内会灭亡?胡采苹预言:将兵败台湾)

北京驱逐美国记者 林俊宪:为了继续催眠人民

23日林俊宪在脸书上表示,这次中共肺炎疫情的爆发,处处显示出北京政府在控制疫情上的无能。面对广大的民怨,北京政府为了自身政权的稳固,花的每一分心力皆是如何文饰自己的错误、如何“解决”说真话的人;心力没全用在抗疫,还心心念念于维稳、巩固政权。

林俊宪接着表示,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对内,李文亮医生等吹哨者被要求写下悔过书,深入疫区揭发疫情的公民记者方斌失踪;对外,面对《华尔街日报》的批判,北京政府做的不是检讨,而是继续企图管控言论与制造舆论压力,逼迫外媒道歉,当这一套已行不通时,就用驱逐记者的方式实行报复。

林俊宪最后说,为了面子、为了继续催眠人民,北京政府使尽全力让说真话的人闭嘴,因为谎言而让疫情扩散到全球,是这世纪目前最大的悲剧。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