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共同开发中共肺炎疫苗 AIT:共同得益(图)

发表:2020-02-23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高端疫苗生物制剂公司日前宣布将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共同合作开发中共肺炎疫苗。图文无关。
台湾高端疫苗生物制剂公司日前宣布将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共同合作开发中共肺炎疫苗。图文无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23日讯】台湾高端疫苗生物制剂公司日前宣布将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共同合作开发中共肺炎疫苗,昨日美国在台协会(AIT)在脸书专页发文,强调台美共同努力得益,“真朋友,真进展”。

关于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 台湾研发药物进展

前中研院院长翁启惠表示,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速度较快,将来或许会演化成像流感般的传染病,因此不能掉以轻心。(详报导:翁启惠:中共肺炎恐演化成流感 最有效防治靠疫苗)

1月有一份临床报告说,一个研发用来治疗埃博拉病毒的药物“瑞德西韦”,居然能够迅速缓解中共肺炎病例的临床症状。医学界近日注意到,主导该特效药物研发工作的竟然是一位来自台湾的杰出女性,吉利德的执行副总裁杨台莹。国家卫生研究院(国卫院)2月20日成功完成纯度高达97%的毫克级合成,2周内可以提升至公克级合成,有望促成台湾自产。(详报导:中共肺炎特效药 主导研发者竟是来自台湾治疗中共肺炎有重大进展 国卫院完成瑞德西韦合成)

另外,中国和泰国也接连提出老药“利托那韦”也有效的说法。2月台湾民间生技公司伊莉特则利用纳米技术,研发出利托那韦2.0版本,并成功提高药物疗效,该公司表示,希望在防疫关键时刻尽自己一份心力,国家如果需要合作研发也义不容辞。(详报导:抗中共肺炎疫情 台湾药厂研发出“利托那韦2.0”)

针对台湾突飞猛进的“抗疫解药”,“万老师”郭昱晴昨日在脸书上撰文直言,“真的真的太强了!”她并强调,“感恩辛苦的前线防疫人员,和极为优秀专业的人才!台湾怎么可以这么棒啦!”贴文一出,立即引来不少网友留言表示,“台湾有你们真好,太辛苦加油”、“我感动到想哭了”、“身为台湾人实在是太骄傲了”、“我们这么优秀,竟然没进去世界卫生组织”。

台美共同开发中共肺炎疫苗 AIT:共同得益

据《中央社》报导,17日厂址在新竹县的高端疫苗公司宣布已与NIH完成合作合约签署,将一同开发中共肺炎疫苗,为NIH唯二授权合作公司之一,引爆各界关注。

20日总统蔡英文参访公司厂房,表示希望疫苗能够早日开发完成,证明台湾团队在疫苗开发跟制造方面,有进军国际的实力。

因应中共肺炎的疫情持续扩大,台湾生技医疗产业界组成的抗疫国家队近日快速成军,成员包含国卫院、生技中心、高端疫苗、国光生医、亚诺法、台康生技、台湾圆点等单位跟企业,并锁定检测试剂、疫苗与治疗药物等三大工作方向。

当中,高端疫苗公司选择投入检测试剂以及疫苗开发,12日宣布已经完成开发新型冠状病毒的RT-PCR核酸检测套组,并且向台湾卫福部食药署(TFDA)提出了许可申请。

22日AIT在脸书宣传了高端疫苗公司和NIH合作案,还强调台美“共同努力,共同得益”,是“真朋友,真进展”。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