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高官:应中国邀请将派专家前往协助解决中共肺炎疫情(图)

作者:黄耀毅 发表:2020-01-30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30日讯】川普总统星期三(1月29日)表示,正在与习近平合作处理冠状病毒。资深白宫官员证实,美国应中国邀请,将派遣专家前往中国协助中共肺炎的疫情,而目前美中之间的飞航限制是民间航空公司所为,美国政府尚未决定做出限制。

川普(特朗普)总统星期三在白宫南草坪举办的“美墨加贸易协议”(USMCA)签署仪式上表示,该协议将为美国带来更多工作机会,并且增加人均所得。在演说的最后,川普总统提到了新型冠状病毒,以及之前签署的第一阶段美中贸易协议: “我们的关系从来没有这么好过。我们现在正深深涉入正在扩散的病毒,与习近平主席紧密合作,与中国紧密合作。老实说,我想即使之前的贸易协商那么艰难,现在我们与中国的关系可能是长久以来最好的。而且现在是互惠的。之前我们被占便宜。现在我们拥有互惠关系。对我们而言,可能比互惠更好。”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致词当中说,美国与外国的贸易协议当中有许多不可行之处,包括无法强制实行的劳工政策,也有对美国不利的地方,而这些情况都在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变本加厉。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星期三傍晚在白宫新闻简报室当中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与欧盟、加拿大与墨西哥的贸易,可以匹敌美中贸易量,这也是为什么美墨加贸易协议如此重要。关于肆虐中国、扩散全球的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库德洛说他不知道中共肺炎的疫情将对中国的经济造成何种冲击。他举2003年非典SARS疫情为例子,说当年大家对经济前景都很悲观,但之后中国跟美国的经济依旧蓬勃发展。库德洛表示目前中共肺炎是中国的疫情,而美国将协助中国尽快解决。

被问到中共肺炎是否可以当成美中贸易谈判的筹码,库德洛表示,对抗冠状病毒是一个独立议题,中国正面对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目前已有一百多人死亡,这无关谈判筹码,而是人类的道德本能。

目前美国的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以及美利坚航空(American Airlines)都已经暂停、取消了来回美中之间的数起航班。之前有报道指出白宫可能对飞往中国的航班进行更严厉限制,对此库德洛告诉记者:“航空公司目前是自愿性质的实施限制。我们都知道有问题,我们都在交谈。中方实施了非常严格的限制。我不知道我们是否会决定做出更严格的限制。目前还在讨论。每天开好几次会讨论。我尽量谨慎留意事态。目前这主要是中国的问题。而我想今天的新闻是,我们将派遣美国疾病和预防中心的精英专家前往协助他们。中国邀请我们这样做,跟世界卫生组织合作,试图尽快度过难关。”

库德洛说他不愿意揣测美国政府下一步将怎么做,不过现在已确定的是美国班机不会飞往武汉,而中国自己也说为了管控病毒的扩散,也希望对美国跟其他国家的班机进行限制。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