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德洛:协助中国对抗中共肺炎无关贸易协议 但可创造善意(图)

作者:黄耀毅 发表:2020-02-01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库德洛:协助中国对抗中共肺炎无关贸易协议但可创造善意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日讯】白宫在星期三深夜发出声明,表示在川普总统的指示之下,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工作小组”。星期四白宫资深官员以及公共卫生官员举办简报会,表示美国政府已经做好跨部会准备,美国公众可以放心。不过资深官员不愿证实川普总统是否已经跟习近平就中共肺炎通过电话。此外,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告诉美国之音,协助中国对抗中共肺炎可以创造两国之间的善意,但这纯粹出于人道考量,无关美中贸易谈判。

1月29号深夜,白宫发出声明,川普(特朗普)总统宣布成立“新型冠状病毒工作小组”。这个小组成员从1月27号星期一开始每天开会,追踪疫情,并且向总统做简报。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阿扎尔(Alex Azar)主持这个工作小组,并透过国安会的协调合作,由白宫与美国政府机构的几位专家组成,其中包括美国在传染病领域的重要专家。这个小组将主导政府监测、遏止疫情及降低病毒散播的工作,并确保美国人民获得最准确及时的健康与旅游信息。

星期四上午白宫举行针对阿片与芬太尼危机的简报会,会上白宫资深顾问凯莉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被问到美国政府是否考虑进一步限制美中之间的民航航班。康威回应说:“有一个新的工作小组已经成立了,由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长阿札尔领导。你可能已经知道了,川普总统昨天在战情室听取简报了。我从一开始有这些简报就参与了,我现在(对于是否限制更多美中航班)没有任何宣布。我要说的是,对于那架载着200名美国人的撤侨专机,顺利降落到安哥拉治然后到加州,我们都感到松了一口气,开心并且鼓舞。我们将会持续监控情势。”

之前美国从武汉撤出的侨胞,已经抵达加州的马区空军基地接受检测跟照料,美国国务院1月30号进一步说,美国驻北京、广州、成都、上海跟沈阳的非紧急人员可以离开中国。美国驻中国使领馆也宣布,因应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将为美国公民再次安排专机,2月3号前后从武汉天河机场出发。

被问到川普总统是否已经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电话,讨论中共肺炎的病情,康威没有正面回答,只说川普总统在推特上有提到习近平,而美国愿意提供协助。

美国公共卫生副部长吉洛尔上将(Assistant Secretary of Public Health Admiral Brett Giroir)说,防疫资源已经就位、战情室已就位、行动中心已就位,美国民众可以放心。不过吉洛吉尔上将上午才说美国并没有出现人传人的病例之后没多久,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就宣布了在伊利诺州发生了第一起的人传人病例,一名从武汉回到芝加哥的妻子,将病毒传染给丈夫。

吉洛尔上将表示,美方感觉中国方面的配合度很高,也一直提出协助的请求。有关大家对于中共肺炎的紧张,吉洛尔上将说,其实美国自己的流感也很严重,比起许多其他国家,美国在预防流感方面其实做还可以做得更好,每年有上千人死于流感,呼吁大家要打疫苗,并且要培养正确的公共卫生习惯。

两位川普政府的高官在星期四上午分别针对中共肺炎发言。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说不会因中国疫情严重就取消对中国商品课征的高额关税。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说,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或会影响到美国企业的供应链,会加速一些就业机会回到美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星期四上午在白宫接受访问时,被问到是否赞成罗斯的说法,纳瓦罗说,关于中共肺炎要出于人道考量,与贸易经济等等并不相关。

美国之音记者询问,美国将派遣医疗专家前往中国协助,这是否释出善意,而日后与中国协商第二阶段贸易协议时是否将更容易。库德洛回应:“这创造了善意。两个伟大的国家正在接触。我们学习如何共处。在协商当中,川普总统必须要捍卫美国利益以及美国劳工,而当然习主席必须要捍卫中国利益。但在像(中共肺炎爆发)这样的情况,你必须将一些艰难的事情先搁在一旁,单纯提供援助。所以是善意,我想这是一个慈悲的人道情况。我希望中方接受我们的援助,就像世界卫生组织一样。我们正等候着。那是不相关的,我们对他们提供的援助,跟贸易协议或其他东西都是不相关的。”

虽然多位美国高官都表示美国准备派遣专家团前往中国协助,不过有报道指出遭到中国拒绝。对此库德洛说,中国并没有拒绝,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已经有一个愿意前往中国的专家清单,中国正在审查这份清单,确定之后才会放行。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