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首咏史】二十六:朝鲜战争(图)

作者:江浩 发表:2020-01-22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战争中部分被俘的中共士兵。
朝鲜战争中部分被俘的中共士兵。(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1月22日讯】朝鲜战争(1950年6月25日至1953年7月27日签署停战协定)是朝鲜半岛上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朝鲜)与大韩民国(韩国)之间的战争。许多国家以参战以及提供援助的方式支持南北双方,不同程度地卷入了此战。参战的国家包括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部队各国、中共政权,提供援助的国家包括联合国成员国、苏联及其盟国。朝鲜战争起源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朝鲜的分治,以及冷战初期所形成的紧张国际形势。它是冷战开始后的第一场大规模“热战”。

    民主联军叩国门(1)

    金家残卒散猢狲(2)

    毛皇助纣倾全力(3)

    伥鬼余灵辅正恩(4)

    高丽如无蛋炒饭(5)

    中原经已子传孙(6)

    从来天意高难问(7)

由此聊堪慰怨魂

 

注(1)战争爆发后,美国政府于1950年6月24日深夜收到美国驻韩大使馆的报告。6月25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第82号决议,“断定”“北朝鲜部队对大韩民国施行武装攻击”,“构成对和平之破坏”,“要求立即停止敌对行动”,“促请北朝鲜当局即将军队撤至北纬三十八度”。苏联驻联合国大使马立克诡称中华人民共和国不能加入联合国,因而缺席弃权,使联合国通过决议。6月25日晚,美国总统杜鲁门授权在朝鲜半岛北纬38度以南地区出动美国海军、空军部队攻击朝鲜人民军,沃尔顿.沃克将军奉令率美军第八军团阻击北朝鲜军。

注(2)麦克阿瑟指挥美军在仁川登陆,切断北朝鲜军后路,使之溃不成军。

注(3)1949年,金日成奔走于莫斯科和北京间要求合伙发动战争“解放”韩国,在金日成再三要求下,中国人民解放军四野林彪部将中国籍朝鲜族的三个精锐师在1949和1950年初调入朝鲜,编入朝鲜人民军,供金日成调遣,是金日成进攻韩国的主力部队。当联合国军队在仁川登陆,扫荡残余的北朝鲜军队之际,毛泽东不顾中共高层中大多数人的反对,悍然派彭德怀率兵入朝,不宣而战,偷袭联合国军,并掩耳盗铃地称为“志愿军”,有回忆录记下毛泽东的话:“称志愿军好,有回旋余地。”

注(4)中国牺牲了近百万人挽救了金家小朝廷,使之传了三代。

注(5)毛太子毛岸英入朝镀金,在彭德怀的志愿军司令部当俄文翻译(不知为何在朝鲜作战需要俄文翻译?)司令部远离前线,设于山洞之中,本来是万全之地,但天意难测,金日成差人送了一篮鸡蛋给彭德怀,太子嘴馋,在山洞外一小木屋用鸡蛋炒饭,被美军机发现炊烟投弹,太子命丧当场。

注(6)依毛泽东在文革中安排老婆、侄子进入高层准备接班之事看,太子不死,定登大位,至今日也当是太孙继位之时。

注(7)宋.张元干.贺新郎“梦绕神州路。怅秋风、连营画角,故宫离黍。底事昆仑倾砥柱。九地黄流乱注。聚万落、千村狐兔。天意从来高难问,况人情、老易悲如许。更南浦,送君去。凉生岸柳催残暑。耿斜河、疏星淡月,断云微度。万里江山知何处。回首对床夜语。雁不到、书成谁与。目尽青天怀今古,肯儿曹、恩怨相尔汝。举大白,听金缕。”

毛泽东晚年嘱人将此词录制成唱片,常听得涙流满面。

据前苏联解密的资料和美国方面估算,“志愿军”在朝鲜阵亡或达百万之众,而非中共所宣布的十八万或三十万。以一支落后军队的人海去蹈火海,其结果可知。但在朝鲜战争中,国人最意外的收获便是不必生活在如东邻般的家天下,那个不知名的美军飞行员按下投弹纽的刹那,便已改变了数亿中国人及其后代子孙的命运,让毛贼日后不住哀鸣:始作俑者,其无后乎?

每当在网上看到网友顶帖称:“感谢美军飞行员,感谢蛋炒饭”。颇感欣慰,民智已开,他们的洗脑术似已失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