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童散文登上专业金融期刊 全仗高官爸爸(图)

发表:2020-01-16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王松奇长期在自己担任主编的《银行家》杂志开设专栏,让10岁儿子王青石在上面发表散文和诗歌,甚至还有自己的书法作品。
前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王松奇长期在自己担任主编的《银行家》杂志开设专栏,让10岁儿子王青石在上面发表散文和诗歌,甚至还有自己的书法作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官方期刊丑闻频爆,继近期一篇发表于核心期刊《冰川冻土》吹捧“导师崇高感”和“师娘优美感”的另类论文引发舆论热议,又有一本核心期刊引来“自肥”讨论。前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王松奇长期在自己担任主编的《银行家》杂志开设专栏,让10岁儿子王青石在上面发表散文和诗歌,甚至还有自己的书法作品。

据官媒《新华每日电讯》报导,有学者发现,前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王松奇长期在自己担任主编的《银行家》杂志,开设“父子集”专栏,刊发自己的书法和儿子王青石的文章,至今已有数十篇。

检索发现,王青石2006年首次在“银行家”发表散文和诗歌时,年仅10岁,还在读小学五年级。另外,王松奇还曾在该期刊发表“爸爸的话”,推荐儿子新书。

《银行家》是山西省社科院主管、被列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人文核心期刊目录的一本专业刊物。期刊宣称“以推动中国金融业改革与发展为己任,密切关注中国金融改革和金融发展的进程”。

不过,这本所谓专业核心期刊却被举报,大量刊登与期刊定位无关的稿件,包括王青石的诗歌、散文等。

对于《银行家》的选稿质疑,王松奇做出回应表示,杂志主要刊登银行业的实践业务、前沿问题和国外的一些先进管理经验等,而其中“文化休闲”专栏主要刊登各种诗歌、书法、绘画、回忆录等作品。他认为刊登自己的书法作品和孩子的文章没有问题。

陆媒《每日经济新闻》报导说,当年便有读者写信表达疑问,王松奇在2007年1月5日发表的《王松奇按语》中公开回应称,(王青石)作品文笔清纯生动,风格华丽隽永。王松奇还认为,王青石的才气远在自己之上,相关作品超过了一些略有文名的教授。

不少业内人士纷纷吐槽认为,既然是专业杂志就应该多刊登学术性、实务性的文章。而在自己担任主编的期刊大量刊发自己和儿子的作品,无疑有“以权谋私”之嫌。

据悉,事件曝光后,《银行家》杂志主管部门山西省社科院机关纪委书记孙勇向陆媒表示,山西省社科院已介入调查,相关情况正在核实中。

公开资料显示,王松奇,男,1952年3月出生。吉林省前郭县人。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原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北京市创业投资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第四届中国金融学会理事全国中青年金融研究会会长,第六届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银行家》杂志主编,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博士研究生兼职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资本市场上也有王松奇的身影,王松奇曾担任民生银行、平安银行等上市银行的独立董事。而王松奇的年薪一度过百万,是当时A股薪酬较高的独立董事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王松奇的继任者,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立民去年12月4日被查。

《财新网》报导称,中纪委监察部检查员出身的王立民,进入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前,曾任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等职位。但关于王立民的学历几无资料可参考。

王立民本身是所谓专研“习近平哲学思想”的“专家”,他曾多次在学术刊物发表有关研究习近平思想的论文,其中一篇题为“书写马克思主义哲学新篇章,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哲学思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