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故事告诉你:什么叫幽默(图)

发表:2019-12-30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幽默给予我们乐观、开心的力量。
幽默能在生活中给予我们乐观风趣的力量。

研究表明幽默的人,80%都会受到身边人的偏爱,因为他们:

遇到尴尬事,一句话轻松化解;被人责难,轻松避免困境;笑口常开,让身边的人心情愉悦……最重要的是他们让周围人舒适。

有人说“你对着幽默的人,你并不必多谈话,只是默然相对,心领神会,便可觉得朋友中间无上至乐。”

可见,幽默给予我们乐观的力量、开心的力量……越是幽默的人,越有力量!

【1】幽默的人到哪里都受欢迎

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社交场合,幽默的人,总能给周围的人带来快乐,可以使人们的关系变得亲切、自然、和谐。

它能使严肃紧张的气氛顿时变得轻松、活泼,它能让人感受到说话人的温厚和善意,使其观点变得容易让人接受。

林肯在生活里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人,有一次,林肯从郊区步行走到城里。半路上,一辆汽车从身后开来,林肯扬扬手示意汽车停下。

汽车停下后,他走上前去对司机说:“劳驾,您能不能替我把这件大衣捎到城里去呢?”

司机说:“当然可以!不过,我怎样把这件大衣交还给你呢?”

林肯微笑着说:“哦,这很简单,我打算把自己裹在这件大衣里头!”

林肯的幽默打动了这位司机,他微笑着请林肯上了车。一路上,两人有说有笑,很快就到了城里。

幽默的人在生活中总可以如鱼得水,可以和互不认识的人一见如故,如同故友;跟对方开了个玩笑,给对方一种很亲切的感觉,很容易得到了对方的帮助。

总之,幽默的人是到哪里都受人喜欢,受人欢迎!

幽默能让彼此的关系变得亲切、自然、和谐。
幽默能让彼此的关系变得亲切、自然、和谐。

【2】幽默是化解尴尬的巧克力

在一次盛大的招待会上,服务生正在倒酒,却不慎将酒洒到了旁边一位宾客那光亮的头上。

服务生吓得不知所措,在场的人也都目瞪口呆,气氛一下子降至冰点。

而这位宾客却微笑着说:“老弟,你以为这种方法,治疗我的秃头会有效吗?”

会场中的人闻声大笑,尴尬化为无形。

幽默的人巧妙地圆场,让自己不陷入窘境,同时,也懂得给与陌生人爱与方便。

【3】幽默是收获好人缘的秘密武器

幽默其实就是人际交往中十分强力的一种“武器”。

美国作家马克.吐温有一次到某地旅店投宿,他在服务台登记房间时,一只蚊子正好飞来。

换做平常的达官显贵,可能会毫不犹豫地批评旅店的卫生做的不好。

但马克.吐温对服务员说:“早听说贵地蚊子十分聪明,果如其然,它竟会预先来看我登记的房间号码,以便晚上对号光临,饱餐一顿。”

服务员听后不禁大笑,立马和其他的旅馆职员进行驱蚊工作,为了不让这位博得众人喜爱的作家被“聪明的蚊子”叮咬。

当晚马克.吐温不仅收获了好睡眠,还收获一群旅馆的朋友,还得到一群朋友的“特别关照”。

幽默不但能巧妙地圆场,让自己不陷入窘境,同时,也能给予对方爱与方便。
幽默不但能巧妙地圆场,让自己不陷入窘境,同时,也能给予对方爱与方便。

【4】幽默是打败烦恼的克星

幽默是烦恼的克星,它能改变人们灰色郁闷的心境,帮助人们找回兴致、激情与自信,从而恢复心情和精神。

幽默具有这种调节的力量,它能帮助人们在领悟失意的真谛后,营造新的气氛,并维持宝贵的心理平衡。

面对生活中的各种不如意,我们不妨换一个角度来看。就像英国著名作家威廉.萨克雷所说的那样,“生活是一面镜子,如果你对它笑,它也会对你笑;如果你对它哭,它也会对你哭”。

所以,克服烦恼的最好办法就是甩掉心理包袱,轻装上阵。

一个具有幽默感的人,能时时发掘事情有趣的一面,并欣赏生活中轻松的一面,建立自己独特的风格和幽默的生活态度。

所以,如何培养我们的幽默呢?

1、不在意别人的眼光,活得更轻松

世上没有一样东西、没有一个人,能得到所有人的喜欢。幽默的人不会绞尽脑汁想着如何去活成别人喜欢的样子,而是花时间努力去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2、放下自己的玻璃心

幽默的人不为外界的事物困扰,活得像个天真的孩子。放下自己的玻璃心,轻松上阵面对生活的难题,方能突破。

3、敢于开自己的玩笑

我们都会把自己看的太重,也希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别人,如果想要继续提高自己幽默感的话,需要敢于放下面子,敢于自嘲,这样子的话也是很好培养自己幽默感的方式。

萧伯纳说:“幽默就像马车上的弹簧,没有它,一块小石子就能让你很颠簸。”

生活中不如意十有八九,但幽默的人却能笑看不如意并将其拿来调侃一番。

如果我们拥有不了一颗幽默之心,但我们可以拥有一份诙谐风趣生活态度,这便是快乐而简单的生活。

责任编辑:wendy 来源:儒风大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