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日大游行 向世界展示香港人风采(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19-12-07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权日大游行向世界展示香港人风采
12月1日,香港市民继续反送中示威活动(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7日讯】民阵呼吁“国际人权日”大游行,这一呼吁来得太及时了。

区选完胜,特朗普签署了“香港民主与人权法案”,全世界的目光一时间都投向香港。彭博资讯“全球五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香港示威者”上榜;《时代》杂志“2019年度风云人物”,“香港示威者”竟成大热门。在他们发表的图片中,香港示威者的形象,都是带猪嘴蒙面的勇武者,证明勇武派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证明世界各国人民支持香港人的抗争方式。

与此同时,荷兰、捷克、意大利等国,都以自己的方式,向中共的独裁统治说“不”,而欧盟和日本澳洲等国,也都在酝酿声援香港的法案。

在这个有利的国际形势下,香港人藉“国际人权日”再组织一次大游行,一定吸引全世界的目光,一定可以充份展示香港人争自由抗专制的风采。

中共虽然对美国国会通过的“香港民主与人权法案”口诛笔伐,但对特朗普签署该法案,却没有指名道姓攻击总统。中共恨美国恨得咬牙切齿,为何反倒厚待特朗普?原因就是中美贸易协议未签,中共不敢对特朗普动粗,连带香港黑警也收歛了不少。黑警收歛,勇武派得到短暂休整,在这种形势下,民阵的国际人权日大游行获得不反对通知书。

有不反对通知书在手,当然不应错过这个机会,当然应该大动员、大铺排、大张旗鼓。

所有参与反送中运动的香港市民,应该趁此机会大集结,尽其可能把游行的规模扩大,争取一百万、二百万甚至更多人数参与。主要目的是向全世界展示香港人抗争的决心、抗争的深入民心,以及抗争的和平理性。这种大规模集结不可能过于频繁,只能间歇性看准机会发动一次,而每次发动,一定要有足够大的规模。如果规模一次比一次小,那就显示香港人决心不够大,人心不够齐,抗争已经失去韧性,失去前景。

半年来,我们发动过一次一百万,一次两百万的大游行,这次游行的规模,一定不能小于一百万。如果我们仍旧不放弃五项诉求,如果我们仍旧记得要为争自由牺牲性命的周梓乐等年轻英烈讨回公道,如果我们仍未忘记黑警的种种暴行,绝不容许他们在香港为非作歹,那每个香港人,只要走得动,都要参与这次集体行动,用百万人的声音,向全世界展示香港人抗争的决心。

香港人现在已经建立一个共识,就是长期抗争。我们争取的五大诉求,不可能一次过全部达成,最多也是分阶段达成,因此,不管是勇武派还是和理非,都要做好长期抗争的准备。一方面有美国“香港民主与人权法案”作后盾,另一方面,中共也不可能轻易认输,夹在两者之间,香港人只有以长期抗争来应对内外局势,以时间换空间,积小胜为大胜,而要做到长期坚持,一定要有全面的正确的策略。

大规模示威游行只能间歇举行,平日的和理非应该百花齐放,什么形式都可以,规模大小不拘,目的只是流水式散布各个社区,起于当起,止于当止。和你lunch、拉人链、折纸鹤、点蜡烛,无所不用其极,显示香港人心未死,抗争永不放弃。

至于勇武派的对抗,不能无日无之,也不能只讲烈度,不讲利害。勇武派的对抗,要以应对黑警的暴力为前提,以减少自己损失、制造对方麻烦为目的。勇武本来就源于黑警的非必要武力,只要黑警收歛,勇武也不必主动搅事。如果警察发出不反对通知书,除非他们中途变卦,否则就让和平示威顺利举行,达到展示民心的目的。

也就是说,和理非日常的抗争是长期的,不妨花样百出,勇武派行动要视黑警的暴力作回应,而大规模的市民和平示威,间中来一次,但一定要成功。

12月8日国际人权日的大游行,一定要全民总动员,一定要争取规模浩大,一定要和平理性,因为这是向中共和林郑政府示威,向全世界展示香港的风采。

鲁迅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路从来都是从没有路的地方走出来的,香港人面对庞大国家机器,本来没有胜算,但我们就凭着走路,不断走,一齐走,一定可以走出一条生路!

12月8日,只要大家一起走路就可以了。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