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撑港遭封杀 3000多首作品被消失(组图)

发表:2019-11-23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抗争持续延烧,知名香港作词人林夕之前曾多次公开声援,17日更是现身台北出席“撑香港,要自由音乐会”,并在当天推出与灭火器乐团合作的新歌《双城记》,此举似乎让北京当局无法忍受,传出因此而遭中共官方盯上,有消息指出,由林夕填词的超过3000多首经典歌将全面从中国的音乐数位平台下架封杀消息一出引起各界哗然,也引来中国网友两派意见。林夕撑港遭封杀3000多首作品被消失

连续九年获得叱咤乐坛填词人大奖 并受金曲奖肯定

本名梁伟文的林夕从高中时期就开始写歌,他所合作过的歌手高达700位,其中不乏两岸三地知名的歌手,包括陈奕迅王菲、古巨基、杨千桦、黎明等都是多次合作的歌手,张学友、林忆莲、张惠妹、五月天、蔡依林、孙燕姿等歌手也都唱过林夕所写的歌。(相关阅读:损失上亿 陈奕迅取消25场红磡演唱会(

林夕有不少脍炙人口的作品,曾于1995年至2003年连续九年获得叱咤乐坛填词人大奖,是最长连续夺得该奖项的填词人,又于2006年至2009年再度连续四年获叱咤乐坛填词人大奖。截至2019年止,林夕所创作的歌词已超过3500首,他不仅写粤语歌也写国语歌词,几乎所有香港歌手都唱过他所写的作品,除此之外也获得的金曲奖的肯定,曾在1999年凭王菲的歌曲《脸》、2010年张惠妹的歌曲《开门见山》,两度获得金曲奖流行类最佳作词人的殊荣。


929台湾撑港大游行,何韵诗遭泼漆事件后,晚会时她上台受访,当时林夕正在台下与群众一同合唱。


林夕跟众多民众一起冒雨站在游行的人群之中,并全程参与至晚会活动结束。

林夕现身929台湾撑港大游行 呼吁自由民主得来不易

关心时事的林夕曾多次参与社会运动,包含声援六四天安门事件,还写下《六月飞霜》一词,悼念六四,2014年香港争取真普选的公民抗命运动(雨伞运动)中也有他的身影。2018年他在香港《苹果日报》撰文批评,韩国瑜喊出的政见口号,简直是“直销骗子!”他在《台湾人会相信江湖卖药的直销骗子吗》一文中反问,“你不政治上投降,你卖一个白玉苦瓜给中国看看?”

林夕在文中直言,高雄正面临产业转型,有什么现货要韩这个卖菜的说当选后会亲自去推销啊?又是中国大陆?台湾蔬果每当丰收,都会好事变坏透的政治脏事。殷监不远,民进党一上台,中共就用“限缩自由行”来勒索逼迫,游客成为打压台湾经济的人质,直言韩国瑜根本是政治交易。

929台湾撑港大游行时,《看中国》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偶遇他参与其中,林夕跟众多民众一起冒雨站在游行的人群之中,并全程参与至晚会活动结束,当天他并没有上台演讲,仅在台下接受《看中国》短访时透露:“看到这么多台湾人站出来觉得很感动,身为香港人的他,除了感动之外也很感慨,想起在香港受催泪弹攻击的学生与市民,他更深切的感受自由民主得来不易,希望大家要珍惜。”

17日,林夕再度站出来力挺香港人民“反送中”诉求,参与台北自由广场上“撑香港、要自由”演唱会,登台短讲时就他有感而发的谈到,“现在在香港喊‘香港加油’是一种罪,破坏香港法治的人,不是抗争者,而是执行、滥用与制定法律的人。”他再次强调:“希望无论是台湾人还是香港人,都要记得自由民主得来不易。”(相关阅读:撑香港要自由!林夕:破坏法治的是“它”

林夕:“破坏香港法治的人,不是抗争者,而是执行、滥用与制定法律的人。”
林夕:“破坏香港法治的人,不是抗争者,而是执行、滥用与制定法律的人。”(图片来源:中央社)

北京当局玻璃心再碎 封杀3000多首林夕的作品

据悉,这次北京当局封杀林夕的作品超过3000多首,有许多大陆网友也都看不下去,纷纷发声声援,大多数的网友认为,北京当局下架林夕的作品太过头,若是彻底封杀林夕,等同于广东歌曲没落的开始。

还有网友拿出林夕曾为了北京奥运填词的《北京欢迎你》一事来揶揄,“北京欢迎你也是林夕的怎么样?强国人,要不要封杀掉?”还有中国人也留言表示:“他撑的是维护自由民主,他没有说香港人打砸烧好,所有暴力是不对的,我也支持警察依法治暴,毕竟违法了,就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但是,是因为表达自己的政见而被封杀,我觉得我们未免也太过于玻璃心了。”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