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贸易协议须防范中方盗窃知识产权(图)

发表:2019-09-22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库恩斯(Chris Coons)(圖片來源:Al Drago/Getty Images)
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库恩斯(Chris Coons)(圖片來源:Al Drag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库恩斯(Chris Coons)周五对CNBC表示,川普(特朗普)总统需要确保,与中国的任何贸易协议都要包含防止美国知识产权被盗的措施。

他说:“我的希望是,总统让我们看到这一点,美国不会仅仅因为中方承诺购买几船大豆而妥协,我们应该在知识产权盗窃方面可以得到保障,并执行一些有效措施。”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美两国的贸易战持续升温,双方都在前几个月加征报复性关税。不过,本月初以来,双方互释善意,让逐渐升温的贸易战有所暖和。中国私营企业购买了超过60万吨的大豆,这是今年6月以来中方向美方进行的最大规模采购。

上周,中国宣布将从免除16种美国产品的关税。而川普也将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的关税延后两周实施。此外,美国也刚在周五宣布暂时免除去年加征的400多种中国产品的关税。

库恩斯认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之间将可以达成协议。他强调,川普应确保制定政策以防止未来对美国知识产权的威胁,这是贸易谈判的关键所在。

中国一再被指控犯有知识产权盗窃罪,尽管北京方面一直加以否认。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曾透露,该局调查的近千起知识产权盗窃的案件,几乎全部都有中国人涉及,无论是经济间谍还是反武器扩散,几乎都和中国有关。美国在这几年来逮捕涉嫌参与盗取美国机密的人数急剧增加。

上个周四和周五,美中双方的贸易谈判代表在华盛顿展开为期两天的谈判,美国政要纷纷针对贸易谈判发言,也表达了他们对知识产权盗窃的关注。

美国总统川普周五强调,他将不会接受与中国先达成部分贸易协议,他们寻求的是一份“完整的贸易协议”,同时也说,他不需要在2020年大选前达成协议。

川普也强调,中国仅提出增加对美国农业出口的购买的提议,不足让川普政府签署协议。他补充说,知识产权盗窃仍然是一个必须解决的问题。

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周四在CNBC机构投资者的一项会议上重申了美国的一些担忧。彭斯告诉CNBC,除与中国的“5,000亿美元贸易逆差”之外,美国每年因知识产权被盗窃而损失近五亿美元。

彭斯说:“事情的真相是,中国不愿意接受国际商业规则,并且滥用商业规则,长时间占美国和其它经济体的便宜。”他说,川普总统将会坚持强硬立场,直到中方决定接受遵守国际规则的改革,并重置美中贸易关系。

CNBC报导说,特拉华州民主党人在知识产权问题上认同川普和彭斯的做法。库恩斯在“Squawk Box”采访中说:“副总统说得对”,“北京政府窃取了大量技术。总统将这一点作为贸易谈判的重点是正确的。”

加州民主党人则说:“我认为我们应该与欧盟及其他国家进行多边合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