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萤幕13年“苦情天后”爆引退内幕(组图)

发表:2019-09-07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经典电视剧《花系列》在80年代曾经创下超高收视率,而在该戏剧中常见的小生林炜近日被爆出与龚慈恩离婚的消息,以外勾起网友对当时经典班底现况的好奇。其中被封为“苦情天后”的王淑娟,当红时期决定息影,整整引退13年,最近受访时才透露,当年引退的内幕。

1959年出生的王淑娟,父亲是军人、母亲是家庭主妇,家里共有五个子女,父亲长年在军中生活,妈妈则要做手工艺品贴补家用,因此王淑娟表示:“小的时候便要学会照顾自己,七岁就要懂得按电锅、八岁学炒菜。”

王淑娟于1980年进入演艺界,并成为中国电视公司基本演员之一,开始活跃于萤幕。不过让王淑娟受到电视观众关注的是1992年,她开始主演《中视剧场》《花系列》戏剧,她以苦情角色而开始崭露头角,直至2000年止,主演该类型戏剧达10部以上。

电视剧《花系列》演出台湾社会上许多真实的家庭伦理悲剧,在台整整播出长达12年,其“洒狗血”的剧情还曾经造成一股不小的旋风,《女人花》、《太阳花》等等都十分脍炙人口,因为首播播出时间通常为晚上九点半,王淑娟还因此有台湾“九点半天后”之称号。

王淑娟过去还曾接演过《断掌顺娘》、《梅花三弄之水云间》,其中总扮演悲情角色,因此而受封为“苦情天后”,其演艺事业更是因为《花系列》而一路顺遂,还曾创下一天同时播出4部参与戏剧的纪录。

然而,王淑娟却在当红时期决定息影,整整引退13年,直到2015年才接演了《爱你没条件》正式复出,近来她受访提及这段经历,才坦言,自己当初选择从演艺圈消失的背后原因,除了自己健康亮红灯之外,主要是为了要照顾罹癌的父亲。

王淑娟透露,决定退隐的当时,还曾有经纪人找她赴大陆拍戏,甚至以“你休息几年就少几亿。”的方式劝说,希望以高薪诱惑她赴大陆拍戏,但孝顺的她仍不为所动。王淑娟表示:“刚好我父亲正在生病,我父母都还健在,对我来说真的不宜远游,所以我当下我就决定我会留在台湾。”虽然损失了很大一笔收入,但如今想想,她仍没有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

据《联合报》报导,被封为“苦情天后”的王淑娟最近受访,松口透露退隐13年期间,除了照顾年迈的双亲,也投资了其他个人事业,跨足成衣业、餐饮等项目,但却连连挫败,投资失利导致惨赔6千万老本,虽然感到相当心痛与不舍,但她仍豁达的表示:“再难过钱也拿不回来”!

据悉,王淑娟在工作之余,也尝试创作剧本,先前为了体验其中一个剧本内“厨师”的角色,还亲自在2011年考取丙级厨师证照,对于自己投资惨赔的经验,王淑娟笑笑表示:“就当一个教训,买一个经验”,并打算将酝酿已久的故事化为文字创作,尝试将这段经历改编成为剧本。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