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召开国常会后 降准降息已经在路上了(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9-09-06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召开国常会后降准降息已经在路上了
这次会议就强调了稳,猪肉,基建和利率。(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9年9月6日讯】日前,中国国务院总理主持召开常务会议,其中重点提到以下四大方面。

1、再提六稳,也就是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到逆向调节,落实好之前提到政策。今年一直都是稳字当头,不想市场有过大的波动。

2、保持物价稳定,落实猪肉的供应和稳定措施, 继续落实减税降费。可见猪肉已经成为下一阶段调控的重点,可能会有非常之手段。

3、9月份要完成专项债的发行,10月份这些钱就要拨付到项目上,并且非常明确,专项债资金不得用于土地储备和房地产相关领域、置换债务以及可完全商业化运作的产业项目。专项债只能用于项重大基础设施领域。重点用于铁路、轨道交通、城市停车场等交通基础设施,城乡电网、天然气管网和储气设施等能源项目,农林水利,城镇污水垃圾处理等生态环保项目,职业教育和托幼、医疗、养老等民生服务,冷链物流设施,水电气热等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

这有可能成为大基建启动的重要信号。昨天市场中,基建投资已经开始有所反应。但我们还是建议再等一等数据,比如看铜价和PPI的反应,我们其实已经提了得有半年多基建的事了,但之前一直在喊,并未真正落地。所以还是谨慎一点,看到数据反映了,在布局也来得及。

4、坚持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并适时预调微调,划重点了,后面提到,要加快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平的措施,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将资金更多用于普惠金融,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这里再次强调了降低实际利率,也提到了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足以说明目前上面,对于实体经济利率,仍然不满意,觉得仍有下降的必要。那么所有人肯定都知道,降准降息,肯定对股债都是利好。

总结一下,这次会议就强调了稳,猪肉,基建和利率,这对于当前市场确实非常重要,特别是基建和利率,代表两个方向,一个是强周期很可能再度回归,另一个是资本密集型行业,以及资金敏感行业,对于降息降准,可能会反应更大。现如今外部冲击的边际效应已经大幅减弱,心里影响也不再强烈,大家也对外部的事情不再有过于向好的预期,似乎有点认命了。

这种心态放在市场上,就形成了现在这种特征,基本跌也跌不下去,总有力量在托住行情。至于能不能上涨,就看我们政策落实的力度了,这其中主板行情的关键看的是基建,而中小创看的是降息降准。

沪深300中,更多都是周期股,如果基建能够在后面启动,那么这些强周期就会有表现机会,这些公司在沪深300中也构成了足够的权重,会拉动指数上行。而降息方面,现在是用LPR贷款报价利率在调节了,未来MLF利率只要调降,就会影响到贷款利率,现在已经把房地产给摘出去了,所以就更加没有顾忌,未来一段时间贷款利率仍有下降的可能。

这对于中小创是个好消息,会推动行情上涨,但是这种非对称降息对于银行则是坏消息,银行的成本不变,收益下降,肯定会影响他们的利润率,而且房贷业务还被收缩,所以银行并不乐观,那么在大蓝筹里会形成分化,银行为主的金融可能有压力,而以基建为主的周期会有动力,在沪深300里面,会形成一种多空的博弈。

至于何时降准降息,这个可能不会等太久,一方面美联储降息的举动已经让全球进入了降息窗口期,中国跟随降息也不会有太大压力,另一方面国常会定调后通常要加紧落实,所以估计也就是一个季度内,应该就会有所体现。甚至有市场人士预测,最快这个月就能降准,LPR也会在9月底再度下调。这些都很有可能。所以对于市场来说,我们依然积极乐观。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