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川普将收拾北京内斗残局?(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9-09-02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4月6日,川普和习近平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的马阿拉歌庄园晚餐时握手。
2017年4月6日,川普和习近平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的马阿拉歌庄园晚餐时握手。(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日讯】川普(特朗普)将收拾北京内斗残局?林郑背后那只手够毒。“一尊”不稳,“王莽”在侧。阅兵要保党核心,全城不许卖菜刀。内忧外患开全会。官场怎一个淫字了得?

川普将收拾北京内斗残局?

香港“反送中”(反逃犯条例修订)持续。中央社披露,关于北京对港局势定调,体制内人士近日透露,当局现有鹰、鸽派之争,能否同时确保“一国”与“经济特性”是决策关键指标,但失去任何一项,对中共而言都是“输”。而中共对港定性意见,得出结论共分3派,分别是“颜色革命”、“非颜色革命”,以及“暂且搁置按兵不动”。

对香港事态,特首林郑身后的中共七常委从未公开表过态。港媒通过传是习近平导师的孙立平对中共政权运作模式分析,认为北京对林郑有“作恶授权”。

另外,8月31日对香港而言是个敏感日子。五年前,人大宣布“八三一决定”,为普选特首落闸。今年的这一天,原计划的民阵发起的“反送中”大游行遭香港警方全面禁止。8月30日,多位知名“反送中”活动人士被捕,包括立法会议员。在这之前,除了港府拒绝民众“五大诉求”、港黑暴力加码,就是中共当局的文攻武吓。而这一切,迷雾渐散。有分析指,香港危机在于中共内斗,只有美国以贸易战能解决问题。有意思的是,川普总统已有相关响应。

相关新闻

观点:香港危机在于北京内斗 只有美国能收拾这残局

港媒析七常委为何对香港危机集体噤声?

台媒:中共高层对港处理陷入鹰鸽之争 定性分三派

林郑背后那只手够毒

路透社8月30日报导,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曾向大陆当局提交一份报告,评估抗议者提出的五大诉求,认为撤回《逃犯条例》有助于缓解香港日益严重的政治危机。但北京拒绝林郑的提议,并命令其不要屈服于示威者的其他要求。

对此,中共外交部并无否认。

此前有评论文章曾点出林郑背后的多只具体操控黑手。

相关新闻

路透证实:北京幕后操控港府决策

路透社报道北京拒林郑撤回修例 中共外交部未否认

“一尊”不稳,“王莽”在侧

传闻中的中共北戴河会议结束后,官场出现至少三个怪象:8月上旬,中共喉舌《人民日报》连续复制文革版面,粗体红字刊载习近平语录。另外,习近平8月下旬视察甘肃期间,《人民日报》再次欢呼“人民领袖人民爱”,欢迎人群中竟有人喊出“总书记万岁”。再就是在习近平受热捧之际,还是《人民日报》的两个微信公众号却刊登了一篇纪念邓小平废除领导人终身制的文章,矛头指向不言而喻,尽管文章被迅速删除,但其内容敏感引发海内外关注。外媒认为习近平同时受热捧遇冷箭,说明中共高层政治诡异。

另外,中美贸易战陡然升级之际,习近平以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的身份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央视报导此会议罕见多次提及“会议指出”,而非“习近平指出”。令外界质疑习是否失去“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

相关新闻

习近平党内遭遇冷热交加 美媒讨论三个权斗异象

党报“快闪式”抬邓压习 某人有王莽之心?

中南海有大事发生?习近平召开高层会议 官方报导现异常

阅兵要保党核心,全城不许卖菜刀

2019年一直有说法指是中国“逢九必乱”和专制政权“七十大限”之年,今年恰是中共建政70周年,按惯例中共每当“逢十”的建政日在天安门举行阅兵式。中共当局8月29日已宣布将进行历来最大规模的阅兵,其主题之首强调“坚定维护习核心”,在中共内外交困,习近平本人也疑地位受威胁之际,这一次阅兵背后之意引人联想。

有消息指出,北京本月下旬就已进入“十一”安保模式,商场与刀具店已被要求将菜刀、斧子,甚至水果刀全部下架。

相关新闻

北京将搞最大规模阅兵 主题泄玄机?

中共建政70年阅兵 北京进入“安保模式”

内忧外患开全会

内忧外患困扰下,一直久拖不开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终于有定案。在一次明显聚焦中共内斗,加码整肃全党的政治局会议后,官方宣布了召开四中全会的时间,将在10月于北京举行,但没有明确日期。观察家指出,自去年初以来,北京及国际环境出现各种新变化,例如香港反修例风波、中美贸易战爆发等,习近平在会上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测试。

相关新闻

四中全会主要议程已敲定 习近平压力山大

政治局开会聚焦中共内斗 终敲定四中全会时间

官场怎一个淫字了得?

过去一周官场淫乱新闻太多,请读者自己看……

相关新闻

女淫官频现令人吃惊 贵州女司法局长被双开

长期淫乱持枪藏毒 云南一公安副局长被双开

上海工行炸锅了 行长自曝潜规则32名女下属

贵州遵义永乐镇党委书记被“捉奸在床”

搞权色交易淫乱惊人 美女副市长被控受贿1439万

官媒疑证实河南副省长涉女富商性贿赂案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