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开会聚焦中共内斗 终敲定四中全会时间(图)

发表:2019-08-31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四中全会此前迟迟没开,一般认为是中共内部争议声音太大、习近平搞不定全党所致。
中共四中全会此前迟迟没开,一般认为是中共内部争议声音太大、习近平搞不定全党所致。(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内忧外患困扰下,一直久拖不开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终于有定案。在一次明显聚焦中共内斗,加码整肃全党的政治局会议后,官方昨天(30日)宣布了10月将召开四中全会。

中共官媒报导,中央政治局8月30日召开会议,习近平主持,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议程将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以及所谓“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

报导说,这次政治局会议审议了中共的“党内法规制定条例”、“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和“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等。

分析人士认为,中共政治局本次会议审议的都是党内法规文件,属于党建范畴,说明政治局会议明显是聚焦内斗,所谓党内纪律法规法将是党内整肃的升级版。

据外界的说法,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已经拖延了一年。

过去多年来,中共四中全会都会定期在每年秋季举行,目的是审核和通过政策。但是北京去年上半年突然加开了一个讨论修宪的二中全会,原本讨论高层人事的二中全会不得不改成了三中全会。

外界一度认为,北京也会将原来的三中全会改成四中全会,在2018年10月或11月举行,后又传迟到去年11月和今年1月召开,但也未成真。

中共四中全会迟迟没开,一般认为是中共内部争议声音太大、习近平搞不定全党所致。

习近平8月19日起现身甘肃,被指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式秘密会议已结束。但北戴河会议期间传讨论的中共多桩难题未解。

据推测,除了美中贸易战仍在持续,香港问题或是北戴河会议上中共高层与元老们商讨的重中之重。6月初爆发的大规模“反送中”运动持续至今未平,已成为习近平自上台以来面临的最严重政治危机。

据政论家陈破空在自媒体分析说,北戴河会议上,发生拉锯战,政治老人和各派都不支持习。结果在北戴河会后,中美贸易战突然升级,以及香港局势也陷入危局。综合各方信息,在北戴河会议上,习只有两个人支持,在常委中只有王沪宁和栗战书。

近期中共文宣系统对习近平一边高调热捧甚至高呼万岁,一边又暗放冷箭,抬出邓小平废除领导终身制来给他挖坑,这些诡异的现象都折射出中共高层的内斗依然激烈(详见本网报导:习近平党内遭遇冷热交加 美媒讨论三个权斗异象)。

最新消息显示,导致香港事态陷困局的港府拒绝回应民间的五大诉求,根子在于中共的操控。路透社8月30日披露,港府原本曾向北京提交评估报告,建议撤回送中条例,平息抗议声浪,但遭到北京拒绝,并要求林郑不要对警方镇暴方式进行调查。

该报导显示,一名消息来源是和香港高级官员关系密切的人士,他证实港府曾递交这份报告,但北京对所有五大诉求说不,“情况远比大多数人了解的复杂许多”。

还有一名消息人士是中共高级官员。他表示,港府向港澳办提出这份报告,习近平知道这份报告。

《看中国》专栏作家郑中原此前撰文说,现任港府特首林郑月娥只是傀儡,中共高层有王沪宁、韩正、郭声琨等多名黑手在制造香港乱局。“反送中”示威爆发以来,港府的每一步都在中共高层的操控之下。

而前述路透披露的这些信息,或印证了中共四中全会前,中共高层围绕香港问题曾爆发激烈的内斗,加上中共专制本质的因素,令香港陷于危局,事态持续恶化。但如今四中全会要开,或说明习近平已经搞定了中共各派,又或为了解决香港问题,习和政敌们再次达成了利益捆绑、让党的专制邪性再次占了主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