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史上首位台湾老板!735亿收购价创纪录(图)

发表:2019-08-14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崇信与他的妻子吴明华。
蔡崇信与他的妻子吴明华。(图片来源:Theo Wargo / Getty Images for Lincoln Center)

纽约邮报报导,台湾出生的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即将签约,以23.5亿美元(约新台币735亿元)收购美国职篮NBA布鲁克林篮网所有股权,成为NBA首位台湾老板

去年4月,蔡崇信完成收购篮网队49%股权,成为仅次于俄籍富豪老板普罗科洛夫(Mikhail Prokhorov)的球团第2大股东,并获得2021年收购更多股权的选择权。球团当时未公布蔡崇信入股价码。

据报导,蔡崇信以10亿美元买下篮网队49%股权,并保有以额外13.5亿美元取得剩余51%股权的权利。蔡崇信如签约,将提前两季行使选择权,从篮网第2大股东跃居大老板。报导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透露,这笔交易预计本周宣布。

篮网队尚未证实相关消息。

报导指出,蔡崇信以23.5亿美元买下篮网队,是北美职业球团历来最高收购价码,超越避险基金界名人泰柏(David Tepper)2018年以22亿美元收购职业美足NFL卡罗来纳黑豹、富商费蒂塔(Tilman Fertitta)2017年以22亿美元入主NBA休士顿火箭的纪录。

蔡崇信1964年在台北出生,13岁移民美国,在耶鲁大学取得经济学士与法学博士学位,拥有纽约州律师资格,1999年被马云延揽到阿里巴巴工作,成为这家电子商务巨擘壮大的重要功臣。蔡崇信身价暴涨后,近年与妻子吴明华积极投入慈善事业。

富比世(Forbes)杂志估计,蔡崇信身价达93亿美元。他近年大举投资职业球团,除入股篮网队,今年1月也成为美国女子职篮WNBA创始球团之一的纽约自由队老板。

篮网重建多年总算于上季开花结果,例行赛42胜40败,以东区第6打进季后赛,首轮1比4不敌费城76人。球季结束后,篮网送走明星后卫罗素(D'Angelo Russell),迎来双星厄文(Kyrie Irving)与杜兰特(Kevin Durant)。

30岁的杜兰特7月从金州勇士转战篮网队,与篮网签下4年1.64亿美元肥约,但这位巨星因季后赛期间右脚阿基里斯腱断裂,复健期恐长达一年,新赛季预计都无法披挂上阵。

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蔡崇信,台湾台北市人,拥有中华民国与加拿大国籍,并为香港永久性居民;来自两岸律师世家,取得美国耶鲁大学法律博士,并拥有纽约州律师资格,现为阿里巴巴集团副主席和美国NBA布鲁克林篮网老板。妻吴明华出身台湾知名商帮家族台南帮,其祖父为故无党籍台北市长吴三连。

原标题:美媒:蔡崇信735亿收购篮网 成NBA首位台湾老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