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投奔民主台湾 他震惊下达黑命令(图)

作者:杨一帆 发表:2019-08-11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空军从台湾派出一驾C-型运输机到马祖接吴文献等3人。图为C-47运输机。
台湾空军从台湾派出一驾C-型运输机到马祖接吴文献等3人。图为C-47运输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1949年起,发生许多起中共军队人员驾机或登陆艇投奔台湾的事件。

在1949年中共窃国后,为了逃离中共邪恶黑暗的控制,追求民主、自由和幸福,发生了许多起中共军队人员驾机或登陆艇,冒着生命危险投奔台湾的事件。其中最悲惨的是1966年1月8日夜,原中共福州军区守备7师登陆艇战士吴文献、吴珍加及吴春富3人驾登陆艇投奔马祖岛,但9日下午在中华民国军方以专机将他们接返台湾途中,遭中共米格机击落,机上17人全部遇难。据解密资料揭示,此次击落台机是中共总理周恩来亲自批准的行动。

共军多人杀死艇长 周恩来震惊

资料显示,1966年1月8日夜间,大陆福建沿海解放军某守备师船运队一艘艇号为F131的50吨小登陆艇,从福州市马尾装运物资前往霞浦以10节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行驶,艇上共有10人。

驶至马祖海域时,该艇依预订航行计划实行灯火管制,摸黑航行。吴文献等3人开枪打死了艇长甘久郎等7人,将登陆艇驶至国民党控制的马祖岛。

此事件震惊了中共高层。中共通过特殊管道获知台湾将于第二天(1月9日)派专机接吴文献等3人回台湾,福州军区提出在台海上空截击该专机的计划。中共军委批准了该作战方案。周恩来称:“有把握、有利就打掉它,没有把握也不是非打不可,总之不要吃亏。”

1月9日早晨,台湾空军从台湾派出一驾C-型运输机到马祖接吴文献等3人,飞机8时37分飞抵马祖,但降落时机翼擦地损伤。台湾又另外派出飞机抵达马祖。当天下午15时35分,HU-型救护机载着吴文献等3人和记者、台湾空军情报官等共17人从马祖起飞。

15时33分,中共福州空军战机进入一级战斗准备,15时51分15秒,歼五僚机胡英法发现台湾的专机,机长李纯光于是下令攻击。在中共航空兵第廿四师数驾战斗机的猛烈炮击下,台湾飞机坠海,17人最终全部遇难。

成功飞抵台湾的大陆飞行员

1977年7月7日,中共空军第2侦察机团1大队2中队中队长范园焱驾驶1架编号3171的歼-6(米格-19)战斗机从福建晋江起飞后,以超低空飞行直飞台南机场。

1982年10月16日,中共空军第1侦察机团1大队2中队飞行员吴荣根驾驶1架歼侦-6从山东文登机场起飞后,超低空全速飞往韩国汉城K16机场,后于10月31日抵达台湾,吴荣根加入台湾空军,授予少校军衔。

1983年8月7日,中共空军被借调到海军进行新型空对空导弹试验的副团职飞行员孙天勤借试验飞行之机,驾驶1架歼-7(米格-21)战斗机从辽宁大连机场起飞,飞抵韩国汉城K16机场,后于8月24日抵达台湾。

1983年11月14日,中共海军航空兵第6师第18团2大队中队长王学成驾驶1架编号83065的歼-5(米格-17)战斗机从浙江岱山机场起飞,降台湾桃园机场,后加入台湾空军,授予少校军衔。

1985年8月25日,中共空军飞行员萧天润驾驶1架轰-5轰炸机从山东胶县起飞,飞往韩国后,9月20日,萧天润抵达台湾。

1987年11月19日,中共空军第49师中队长刘志远驾驶1架歼-6战斗机从福建龙溪起飞,飞抵台湾清泉岗机场。

1989年9月6日,空军航空兵第49师145团2大队飞行员蒋文浩中尉(时年尚不满24岁)驾驶40307号歼-6型战斗机从福建漳州龙溪机场起飞,降落在金门尚义机场。

责任编辑:玉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