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811港岛东集会 声援反送中(图)

发表:2019-08-11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8月11日讯】11日香港反送中活动、港岛东集会主办方代表谢礼楠见记者时表示,因为警方批出不反对通知书的时间仓卒,因此主办方很紧急地将游行改为集会,集会人数或受到影响,集会地点为维多利亚公园。

据《立场新闻》报导,下午1点许,开始有市民从铜锣湾入口进入维多利亚公园,有部分人手持标语。

过了半小时,依谢礼楠估计,目前到达维园参与集会的人数已经过千,他表示他们只是维园集会的主办方,若市民在维园外有任何行动,他们不会过问,“但总之一句,香港人加油,万事小心”。

至于传闻今天会有黑社会势力北角袭击示威者,谢礼楠则敦促警方必须保护市民,而非只有对示威者动武。他又表示大会已经安排约60个纠察在场,并已经制定相应的应变方案。

港岛东集会主办方代表谢礼楠表示,因为警方批出不反对通知书的时间仓卒,因此主办方很紧急地将游行改为集会。
港岛东集会主办方代表谢礼楠表示,因为警方批出不反对通知书的时间仓卒,因此主办方很紧急地将游行改为集会。(图片来源:FB视频截图)

到了下午2点许,维多利亚公园集会开始,众参与者为6位牺牲者默哀。有警车驻守北角英皇道、明园西街附近。炮台山、北角车流明显较平时少,有些警员在路面上巡逻,部分冲锋队的警员配备战术背心。

过了半小时左右,青年反修例关注组成员Micky表示,他们在5、6月起成立群组,就反送中运动进行文宣工作,目的是希望协助中学生发声。

Micky认为中学生也有自己的意见想表达,可资源和时间很有限,自己和同学明年也要参加DSE考试,只能以很少的时间参与运动,“虽然这个梦很困难,但没去发过这场梦,又怎知会不会成功?”

Micky提到这场运动中,和理非、勇武派以及很多香港人都以各种方式参与,并强调“不分化、不割席”,互相体谅,让她很感动。

在忆述有六位手足为港人牺牲生命的时候,她一度哽咽,还强调人们不能习惯对政府的不当行为沉默,否则权利便会被不断收窄。

“历史会证明我们做的是对的,我们不应看着眼前政府不回应就感到沮丧。好想多谢不同年龄层的人都行出嚟,希望大家都不放弃一齐,在运动中走下去,并肩作战。”

Micky并称目前正在收集意见,9月时可能发起罢课行动,希望届时家长和学生都可以一齐响应,使政府不能对中学生的声音视若无睹。

7.27在元朗被捕的社工刘家栋也表示,反送中运动进入第二个月,已发展为各式不合作运动,也为市民带来不便,但希望大家能理解这是短期的阵痛。

他又忆述曾于金钟的情绪支援站,目睹每位有良知的香港人都为生命的逝去而伤感,惟港府却至今并无回应。他自言这两个月来已经很累、相信大家都觉得很累,希望港人不要忘记生命的重量,留住有用之躯以对抗政权,在接下来的日子,别忘照顾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只有互相支撑才能走下去,见到光明。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