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图为证!中国央行操纵人民币汇率(组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9-08-06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币 汇率 汇率操纵国
中国央行8月6日在香港干预离岸人民币汇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6日讯】(看中国李正鑫综合报导)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7”后中国央行负责人直言是为了应对新关税的措施,随后美国认定中国为汇率操纵国。人民币贬值趋势已经形成,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声称维护人民币汇率稳定,但是8月6日又在香港干预离岸人民币汇率。

8月6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458个基点,报6.9683。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225。

6日早间,离岸人民币汇率最低跌破7.13,刷新纪录低位之后上演V型反弹。截至港台时间10:06,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较早间低点反弹将近600点。

有图为证!中国央行操纵人民币汇率
中国央行操纵人民币汇率痕迹明显。(图片来源:交易软件截图)

汇率反弹的原因在于中国央行在香港干预人民币汇率,中国央行宣布,将于8月14日在香港发行两期共3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100亿元。

结合中国央行在香港发行央票的特殊时间点看,其目的不言而喻。由于在港发行央票可以回收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提高离岸市场利率,抬高做空人民币的成本,从而达到干预汇率的目的。再结合近几日人民币贬值预期快速升温的市场变化看,可见中国央行此时出手发行央票,干预汇率意图明显。

8月5日,中国央行官网发布文章,易纲称,“会恪守历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关于汇率问题的承诺精神,坚持市场决定的汇率制度,不搞竞争性贬值,不将汇率用于竞争性目的,也不会将汇率作为工具来应对贸易争端等外部扰动”;“有经验、有能力维护外汇市场平稳运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8月5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双双“破7”,成为2015年“8·11汇改”以来,首次跌破7这个重要关口,引发市场高度关注。中国央行有关负责人对人民币为何“破7”、“破7”后走势做出回应:

1、受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及对中国加征关税预期等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有所贬值。

2、近年来在应对汇率波动过程中,央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政策工具,并将继续创新和丰富调控工具箱,针对外汇市场可能出现的正反馈行为……有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推特发文抨击北京当局操纵汇率的行为,他写道:“中国将他们的货币价格降到几乎历史最低水平。这叫‘货币操纵’。”

当天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发表一份声明宣称,由于北京当局正在操纵人民币汇率,美国政府认定中国是汇率操纵国,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进行合作,共同消除北京当局不公平竞争行为的负面影响。

美国财政部认为,中国央行在8月5日声明中已经明确显示,北京当局对人民币汇率拥有足够的操纵与控制能力。

《法新社》报导认为,由于美国政府要求与操纵汇率的国家进行协商谈判,因此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决定非常具有象征意义。如果美国商务部执行今年稍早所宣称的计划,对操纵货币汇率的国家加征关税等措施,将会有杀伤力。

中国央行五次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

2018年11月7日,人民银行通在香港首次发行100亿元3个月人民币央票和100亿元1年期人民币央票。

2019年2月13日,人民银行再次在香港发行100亿元3个月人民币央票和100亿元1年期人民币央票。

2019年5月15日,人民银行在香港发行100亿元3个月人民币央票和100亿元1年期人民币央票。

2019年6月26日,人民银行在香港发行200亿元1个月期人民币央票和100亿元6个月期人民币央票。

2019年8月14日在香港发行两期共3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100亿元。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