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曾经年收入2亿的球星还能破产?(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9-08-06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球星 破产 罗纳尔迪尼奥
罗纳尔迪尼奥准备复出为了赚钱还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8月6日讯】最近,足球圈传来重磅消息,曾经最火的球星,也是无数足球爱好者的偶像的罗纳尔迪尼奥,据说准备复出,加盟马耳他联赛,目的就是为了赚钱还债。

罗纳尔迪尼奥自然不必太多介绍,江湖人称小罗,80年出生,在15年前,也就是2005年前后,他几乎统治足坛,在巴塞罗那风生水起,号称地表最强。也是曾经梅西的大哥,正是他把衣钵和巴萨的10号球衣传给了梅西。但是,全世界的球迷都非常感慨,小罗的巅峰期实在是太短暂了,他天赋异禀,但基本上只辉煌了5年,然后就转战米兰城,最后又回到巴西,2012年以后就逐渐淡出大家的视野,2015年之后,基本上没怎么踢过正式的比赛,2018年正式宣布退役。

从他的身价也能看出他的人生轨迹,2001年509万欧元转会大巴黎,开启上升期,2003年3000多万欧元转会巴萨,达到人生巅峰,2008年2100万欧元转到AC米兰,已经开始走下坡路,这个下坡路实在有点猝不及防,3年后2011年他只以350万欧转会回了巴西联赛的弗拉门戈,之后就基本全都是自由转会,没有身价了。

而他的收入方面,在巴萨的巅峰时期,达到2300万欧元,差不多2亿人民币一年,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加上各种代言,各种商业活动,十几年的时间赚个几十亿,一点都不稀奇。

但就是这么一个超级球星,一个超级富豪,去年底开始就被频频爆出债务问题,媒体爆料,他因为非法建造一个鱼塘码头,被处以200万英镑的罚款,而小罗一直就没交上这笔钱,最后法院查封他的财产,发现他的账户里只剩下了5.8欧元,大约是44元人民币。然后根据巴西媒体报道,小罗拥有的57处房产已经被巴西司法部门查封,护照也已经被扣押。现在小罗已经没钱还债,这才准备重操旧业,回到赛场打工赚钱还债。

其实体育明星破产的比比皆是,比如我们知道的拳王泰森,曾经称霸拳坛,收入高达3亿美元,然而生活挥霍无度,乱投资,加上离婚案,2005年泰森无奈向法院申请破产,2007年甚至泰森还去参演电影,希望凭借自己的名气,再捞点钱还债,还有篮球迷们最喜欢的艾佛森,他当年是篮球场上的MVP,收入也时动辄几亿美元。但退役短短几年,也陷入了经济危机。

我们普通人实在离这些明星太过于遥远,实在也搞不懂,他们为啥作用几个亿,甚至几十亿的财富,也没搞什么生意,还能够破产,在我们的印象中,几个亿应该是躺着花也花不完的那种,其实确实如此,如果他们只是挥霍财富,基本上属于怎么花都花不完的,稍微具备点理财知识的几个亿财富躺在那里,每年产生的现金流收入就是上千万。足可以支撑一些人极其奢侈的生活了。

每天都花5-10万的日子,很多人想都不敢想。但问题是,这些体育明星们,怎么肯甘心于啥也不做,他们大多都拿钱出去搞事情了,不是开个店,就是办个厂子,比如意大利足球队的门神布冯,他是全世界收入最高的守门员,资产也是几个亿的那种,但是后来他投资了一家号称欧洲最大的纺织企业,布冯很快就成了大股东,持股比例超过了50%,但是这家企业最后的股价跌倒了2分钱,布冯职业生涯的钱全部都打了水漂。现如今他40岁了依旧无法退休。

所以,这些血淋淋的代价告诉我们,钱基本都不是花完的,而是败光的,你如果不懂投资,那就千万不要进入市场,也不要动投资的脑筋。不是说收入多了,财务状况就会变好,恰恰相反,如果你没有那个财商和能力,还突然有了那么多钱,那么最终也只是个悲剧。很多人压根就并非是财富的拥有者,他们只是财富的搬运工,而投资市场就是财富二次分配的地方,除非你能抵御住诱惑,压根就不来,否则只要你伸手了,就会血洗你的财富。

所以奉劝各位,如果你这辈子想投资,就要年轻的时候开始,好好学习投资知识,先用很小的一部分钱积极努力的实践,直到找到感觉了,方法被验证过了,再去加大投入,而不要上来就狠砸一大笔钱,跟市场赌命,通常你是赌不赢的,即使赌赢了也只是偶然,最终还是会输光离场。

而如果你不会投资,也不想投资,那就劝你千万别贪。事实证明钱都不是花完的,你就把钱踏踏实实的放在银行储蓄里,顶多买点国债。虽然通胀会吃掉你的购买力,但是那都是温和的,缓慢的,总比进入投资市场,瞬间被人家砍掉一半要强。这两条路,没有好坏之分,要怎么走,你自己一定要想清楚,千万不要选第三条路,不学习还想投资,这可能是最糟糕的选择。无论你有多少财富,也经不起折腾的。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