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五连发呛美 川普无惧道因由(图)

发表:2019-08-05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呛声
央视罕见5连发强调中方“强硬”态度,美国总统川普无惧。(图片来源:央视/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美国1日宣布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央视新闻联播2日晚罕见5连发,强调中方“强硬”态度,但却没有任何反击措施。就在外界观望中方举动时,川普一番话道明因由。

8月2日央视报导,先是中国商务部发言人表态“中方强烈反对并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利益”;接着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态“不会接受任何极限施压和恐吓讹诈”;然后是当天《新闻联播》报导即将3日出版的《人民日报》文章:“关税大棒逆民意,也解决不了问题”。

再来是央视“国际锐评”的《极限施压根本解决不了问题》;最后是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研究员沈逸的相关评论,他称中方必会采取反制措施,坚决捍卫“国家利益”。

《新闻联播》罕见从官方表态,媒体评论,专家分析,高调强调中方态度,但同时让外界留意到,中方除了表示“强硬”外,竟没有表示要采取何种反击措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研究中国经济的专家普理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的分析指出,中共几乎没办法反击美国,无论是关税反击,限制稀土供应,贬值人民币,还是报复美企,都“很难做到不伤害自己”。

虽然中共可以运用专制体制特有手段让在华美企经营更加艰难,但这却可能导致在华美企和其它企业一样撤离中国大陆。

对于美国最新增加中国产品关税的决定,川普曾透过推文表示:美方原以为3个月前就与中方达成了协议,但令人遗憾的是,中国(共产党)决定在签署协议前重新谈判;中方迄今未履行购买“大量”美国农产品承诺;北京当局答应阻止芬太尼进入美国,但中方却没有做,因此“许多美国人继续被害死!”

此外,川普8月1日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演讲中表示,中共迫切希望与美国的贸易恢复正常,“他们正在祈祷,希望在1年半内看到一位(美国)新总统,这样他们就能像过去25年一样,继续撕裂美国。”

他指,中共政府多年来一直在盗窃工作和知识产权,但此前的美国政治人物都无法阻止。他在1日宣布了对中国商品将实施新关税,“直到达成协议为止,我们将‘税’翻中国”。

《时事观察》报导,川普的贸易战打乱了中方的部署,本来中共党章规定一年召开一次全会,就有分析指四中全会至今未能提上议事日程,是要等到中美贸易协商有个眉头。

报导指出,党中央无法就贸易战以战止战,因此党内引起的争议愈来愈多。中共政治局刚刚对下半年经济作出预测性决定,比起川普刚刚作出的决定,似乎又晚了一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