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用简体字贴文 网友推爆 五毛气炸(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8-02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19年8月2日讯】中国文化与旅游部日前宣布鉴于当前两岸关系,暂停陆客自由行,共军驻港部队当晚也发布宣传片,展示反恐镇暴能力。对此,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日强硬回应,被网友赞爆。

台媒报导,中国官方无预警禁止47个省市人民来台自由行,有旅行业者统计,预计今年下半年至明年2月台湾大选结束前,将大减70万人次的自由行旅客。

对此,总统蔡英文1日亲上火线,严词批评北京当局把中国观光客当作政治工具,只会让台湾人反感,“中国决策在战略上非常错误,观光不应该被政治化”。

她并在脸书贴文说,“她在台湾各地,常遇到中国年轻人来台体验风土人情、及没有网络限制和社会监控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

她认为,自由行是中国年轻人认识台湾最好的方法,也是两岸人民交流最自然、最真诚的部分。“年轻人的权利被剥夺,我们感到相当可惜”。

随后,蔡英文也在推特上发布上述文字的英文版与简体中文版本,希望让全球知道中国的作为,贴文曝光后获得欧美日等国网友的热赞。

各国网友用不同语言留言说:“台湾别担心,这代表旅客素质会好多了”、“蔡总统,我即将去造访台湾”、“爱台湾,爱所有台湾人”。

但也出现不少中国网军(俗称五毛)十分愤怒,在简体中文的贴文下破口大骂,但也有中国网友认为,“说取消就取消?凭什么,有提前告知过吗,视个人自由如无物,本来个人行城市试点就已经户籍歧视和侵犯自由了。”

还有勇敢的中国网友说:“我支持台湾,支持香港,历史的走向注定暴政必亡,胜利最终属于自由民主,加油!”

蔡英文:选择屈服会失去一切

另外,针对香港局势与中国军队近日在台海地区空域、水域进行军事演习,蔡英文当日也表示,台湾进入选举季,北京文攻武吓就会加强力道。

她指出,在香港情势最紧张时刻,早上看到驻港的中国军队公布了演习的画面来恫吓香港居民,“这对情势已经很紧绷的香港,会造成雪上加霜的效果。”

她批评中国一直以来的军事恫吓“不负责任”,这些动作已经造成各国困扰,引发区域不安,更升高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的不信任,“这是不聪明的做法,更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蔡英文强调,香港经验历历在目,“面对打压,选择屈服,最后会让我们失去一切”,她呼吁“台湾派或中华民国派都应该团结起来,任何打压或威胁,我们一定都可以克服,也一定会让台湾更强、更好”。

此外,对于违法私烟案,蔡英文重申,从头到尾总统府采取的态度,一直都是不回避也不护短,全力配合检调、司法调查,内部调查进度也都提供检调当侦办参考。

她强调,长期累积的弊案,无论开始发生在哪一个政府,作为现在的执政者,必须要负起责任一肩扛起,一定会侦办到底、厘清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