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是吃出来的?专家:吃4种食物排尿酸(图)

发表:2019-07-31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痛风患者经常用柠檬泡水喝,能够有效帮助中和体内的酸性体液。
痛风患者经常用柠檬泡水喝,能够有效帮助中和体内的酸性体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年来痛风的人数越来越多,医学上又叫做高尿酸血症,它是由于体内嘌呤代谢紊乱或尿酸排泄减少所引起的一类疾病,发作起来让不少患者苦不堪言。主要就是与日常饮食中摄入过高的嘌呤物质有关,高嘌呤食物经过代谢后产生大量的尿酸,如果无法及时排泄,长期如此痛风便会慢慢的发作。

所以高尿酸血症或者痛风的病人,医生要给予正确的饮食指导,减少高嘌呤的食物摄入。

尿酸过高时身体有3个症状

1、关节痛感变频繁

尿酸升高时,关节就会伴随着疼痛感,尿酸越高,疼痛越强烈。

2、痛风石出现

痛风石是体内尿酸结晶沉淀形成的一种物质,痛风石的出现会导致关键部位承受巨大的疼痛感。

尤其是人的大拇脚趾以及膝关节等部位,甚至有些关节部位会出现肿大的情况,这说明体内尿酸已经非常高了。

3、出现肾病

尿酸通过肾脏进行排泄,体内尿酸代谢异常浓度比较高,那么肾脏负担就会增加,肾脏的毒素越来越多,会加大患上肾病的机率。

高尿酸血症或痛风病人忌食

痛风患者避免进食含高嘌呤食物,动物内脏、骨髓、鱼虾类等。
痛风患者避免进食含高嘌呤食物,动物内脏、骨髓、鱼虾类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应首先戒酒,尤其是啤酒。

2、避免进食含高嘌呤饮食。动物内脏、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丰富;鱼虾类、肉类、豌豆、蘑菇,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也应该少吃。

4种食物帮助尿酸回归正常 

痛风的患者常吃以下这些碱性食物,尿酸会慢慢回归正常。

1、柠檬

柠檬,属于典型的碱性食物。柠檬在体内代谢后的产物为碱性,所以柠檬也属于碱性的食物。对于痛风患者来说,经常用柠檬泡水喝,能够有效帮助中和体内的酸性体液,同时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

2、菊饮

葛根、茯苓、木瓜、菊苣、平卧菊三七、乌梢蛇、白芷都是比较好的降尿酸食物,可以促进尿酸分解和排出,早晚饮用可帮助降低尿酸,消炎止痛,减少和防止痛风发作。

菊苣,分解尿酸结晶,利尿消肿;马齿苋,利尿排尿酸;白茅根,有很强的利尿作用,排出更多尿酸;葛根、白芷,帮助排出身体废物、毒素,缓解痛风;茯苓,助睡眠,消炎止痛。

3、胡萝卜

胡萝卜属于强碱性的食物,对于痛风患者来说,日常多吃胡萝卜好处非常多。除了能够帮助中和体内的酸性体液之外,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还帮助增强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4、薏米

薏米具有利尿祛湿作用,对于痛风患者来说,应该注意增加尿液的排泄,这样才能够使得体内的尿酸顺利的排出。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