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心机的善良人 2个特征不会有(组图)

发表:2019-07-26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心机的善良人,2个特征不会有。
没有心机的善良人,2个特征不会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为什么大家都不愿意跟心机重的人交朋友呢?答案很统一,怕被卖了还替别人数钱。

从调查中得知,人们交朋友的初衷很简单,除了生活上的方便外,情感上得到一定的沟通,所谓交心。你可以把自己大部分秘密告诉他,可以跟他分享成功的喜悦,也能倾诉一些烦恼的事情,然而,如果碰巧,这个朋友心机很重,他可能前脚信誓旦旦答应你保密,后脚就把秘密转达给另一个人了。你第一感觉是不是,你被“卖了”。

俗话说,“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

其意思是说做人要有不能伤害别人的念头,同时也要警惕他人,才会规避麻烦。

有人说,千人千面,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个性,在人的第一印象中很难识别一个人孰好孰坏。

面对那些小人,我们应当要注意防范,而不是去接近他,否则最后的结果就是伤害了自己。

人这一生总会认识很多人,他们有不同的性格,有的人心机重,有的人心地善良,前者令人讨厌,而后者让人忍不住想要去接触。

越是心机重的人,他的私欲往往很重,一旦双方有了利益之间的纠葛,就会不择手段的加害他人。

也就是说,跟这种人来往,你没有安全感。而人亦有趋利避害的天性,当对方在你的印象中,比较危险的时候,会主动的远离。

但是总有一部分人会疏于防范,从而给自己带来了麻烦。

越是心机重的人,越有这两个特征,要小心。

一、习惯背后说三道四

心机重的人第一特征是习惯背后说三道四,在表面上,这种人看似跟谁都聊得热火朝天,看上去有好的人缘关系,可是殊不知,却有着小人的心思。
心机重的人第一特征是习惯背后说三道四,在表面上,这种人看似跟谁都聊得热火朝天,看上去有好的人缘关系,可是殊不知,却有着小人的心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机重的人第一特征是习惯背后说三道四,在表面上,这种人看似跟谁都聊得热火朝天,看上去有好的人缘关系,可是殊不知,却有着小人的心思。

他们惯于表现,将自己好的一面展示出来。

但是背地里,就会换一副嘴脸,从而诋毁他人。

有这种特征的人,无疑是危险的,因为你永远无法知道,对方会给你带来什么样的麻烦。

当你看透对方时,既然一时不能远离他,但是也要保持警惕之心。

生活在当下的社会,我们总会跟很多的人去打交道,

就像有的时候,我们总会被迫跟不喜欢的人打交道。

当别人说的话,做出的事,让你不满,要忍住,不要去跟他发生言语上的碰撞。

做人要有警惕的心思,当你身边有这种特征的人,要小心。

二、私欲重,习惯计较

一个人若是欲望太多,就容易迷失了自己,给自己造成极大的影响。
一个人若是欲望太多,就容易迷失了自己,给自己造成极大的影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个性,就像有的人天生私欲重,不懂得为他人去付出。

一旦彼此发生利益间的争执时,就会咄咄逼人,不肯放过对方。

其实,做人要放下自己的私欲,一个人若是欲望太多,就容易迷失了自己,给自己造成极大的影响。

所以说,做人要控制自己的欲望,才会避免更多错误的发生。

做什么都有私心,你收获的事物也很少。有的人之所以命好,就是有宽容的心态,在待人接物上面,也深得人心。

而那些私心重的,往往心机也重。无论做什么都习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而忽视了他人的感受,自然,双方就会产生矛盾。

生而为人,要懂得去付出,这看似是一种失去,但是你会收获到真正的幸福,以及友谊。

别人看在眼里,也会认可你,将你视作自己的知己。

你若是包藏私心,别人嘴上不说,也会疏远你。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