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要提告 黄国昌:旺中集团有无廉耻?(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7-20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痛批旺旺中时。(图片来源:epochtimes)

【看中国2019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旺中媒体集团被英国《金融时报》披露,听命于中共“国台办”下令操作新闻。19日,《中时》社长王丰协同数名蓝营立委与律师召开记者会为自己辩护,现任高雄市长的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也出来力挺旺中,对此,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痛批旺旺中时无廉耻。

中央社日前引述报导了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16日发文披露,旺中集团旗下中国时报与中天电视未具名记者,指称旺中媒体接受中国国台办指令作新闻,令各界哗然。

7月19日,旺旺中时集团大阵仗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指控英国金融时报制作假新闻,并针对金融时报、中央社及其他引述引用或转述该则新闻的媒体或个人,中国时报及中天电视一并追究责任提出告诉,又扬言要提告转贴报导的网友。

多位国民党立委到场力挺中天,痛批民进党政府与NCC抹红旺中集团,打压新闻自由。高雄市长韩国瑜19日也特别回应“中天记者”提问表示,他造势场很多国旗,中天报最多,“中天报那么多中华民国国旗,怎么可能卖台?或接受国台办的指挥呢?”韩国瑜认为,这是政治利用NCC迫害媒体。

对此,黄国昌19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看到旺中与国民党一起高谈阔论“尊重新闻专业”、“拒绝假新闻”实在令人作呕,“《中时》如此愤怒的诉说自己被《金融时报》抹黑作假新闻的委屈”,他想问:“旺中集团有无基本廉耻?”

黄国昌说,旺中假新闻伤害了很多人、因得罪蔡衍明而被旗下媒体追杀,优秀媒体人纷纷离开旺旺中时集团,这些旺中都不反省?如今却还高谈新闻专业、新闻伦理?

黄国昌:旺中凭什么恐吓民众?

针对媒体报导旺中集团被指拿钱按照中共指令做事,国民党立委蒋万安要政府拿出证据。黄国昌表示,2012年马政府时代早就抓到证据了,“人家报价单已经拿到,蔡衍明自己也承认”,却不见NCC有作为,陆委会也仅轻罚新台币20万元。

黄国昌质问,“过去遭旺旺中时抹黑、扭曲受害的那些人,怎么没看到国民党立委站出来,帮他们控诉新闻自由的重要、指责旺旺中时不应该作假新闻?”

他说,“希望国民党立委们,不要因为蔡衍明是你们的好朋友,不要因为旺中帮国民党讲话”,就标准不一。

对于旺中喊告,黄国昌表示,提告《金融时报》是他们的诉讼权,他予以尊重。但是,“连转载《金融时报》的一般民众、一般网友都威胁要提告,去引发寒蝉效应,我就没办法容忍,你凭什么去恐吓一般民众?”

另外,黄国昌也呼吁执政党的党政高层,如果认为“中共代理人”立法具急迫性,要做就认真做,“不要打假球”,8月召开第2次立法院临时会,真枪实弹认真讨论法案,国民党有何高见,就在立法讨论审议法案,一条一条就每个构成要件公开辩论。

对于中天换照一事,黄国昌也说,NCC不要忘记法定职责,换照许可处分的附款还没履行,上次罚50万被当笑话,NCC接下来不处理、不面对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