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这个口号已经开始触及到核心问题(图)

作者:王丹 发表:2019-07-09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7日,23万香港人参加了九龙“反送中”游行。
7月7日,23万香港人参加了九龙“反送中”游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9日讯】香港反“送中”恶法的社会抗争已经进入到持久战的阶段,每个周末都会有各种形式的抗议活动。香港人民在捍卫自由方面做出的勇敢努力获得全世界的敬佩,与此同时,香港人本身在抗争的过程中,对于自己争取的目标,也在逐渐转变观点。其中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上个周末二十三万香港示威者到陆客最多的地方游行示威,并用普通话宣讲香港问题,以及中国政治黑暗的真相,他们喊出了向中国大陆“输出革命的口号”。

香港要怎样才能够向中国“输出革命”,这在技术上是否能够做到,不是我今天要讨论的重点。重点是,香港争取民主自由的人们对于中国问题的看法,发生了微妙的,但值得肯定的变化。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还记得吗?在香港占中运动之前,香港年轻族群中出现了相当强烈的“港独”的主张,这些主张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与中国保持距离,认为中国是否民主化与香港无关,中国的事情与香港无关。这样的思潮曾经一度非常风行。然而,今天喊出要向中国大陆“输出革命”的,主力也是年轻人,我相信其中也有不少仍旧有“港独”思想,但是他们已经修正了自己的思路,已经认识到了中国的变化对香港的息息相关的影响。

在我看来,这样的判断,才是正确的判断。事实上,这次反送中恶法的抗争,实际上就是反中共的抗争。如果不是中共的一党专制制度导致中国的司法体系毫无公正和可信度,港人为什么会那么担心中国的司法体系介入到香港的政治事务中?其实,中国的问题,很多都跟中共有关,我们完全可以说,中共的问题解决了,中国的问题才有可能去解决。同理类推,今天,全世界,尤其是中国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很多问题,也跟中国有关。中国的问题解决了,跟中国有关的问题才有可能解决。不解决核心和关键的问题,枝节和连结的问题都不可能解决。这个道理,其实并不是很难理解。

但是长期以来,包括西方国家在内,很多人对此认识不清,或者说不愿去面对。西方国家在西藏,新疆,宗教等中国的人权问题上给予了很大的关注,这是完全必要的,因为那些领域的情势已经恶化到全世界都不能忽视的地步。但是,如果你提到结束中共的一党专制,直接挑战和冲击中共在中国的领导地位这样的问题,很多人就不愿继续讨论。这里当然有战略政策制订上的误区,那就是认为中共统治根本无法撼动,与其挑战一个这样强大的政权,不如通过接触促进它的变化。最近一百位美国的中国通联署了一封公开信,标题就是“中国不是敌人”,他们在这里所说的中国,其实就是中共。这封公开信,就典型地反映了上述那样的思路。还有另外一部分人,包括曾经的香港民众,以及现在的台湾民众,认为根本找不到办法去解决中共这个根本问题,于是就采取回避态度。以上这两种误区,都导致了中国所有的问题,都无法有效解决。原因也很清楚,就是大家都不愿意向推动中国的民主革命的方向去思考。

这次香港民众终于认识到,中国的一党专制制度不解决,香港永无宁日,而香港问题的背后,其实就是中国问题。希望他们的心路历程的转变,可以带给其他人类似的反思和思考。

(原标题:应当解决核心问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