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不动的人易招惹5类疾病 一定要重视起来(图)

发表:2019-07-0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久坐不动这种行为对人体健康的影响非常大。
久坐不动这种行为对人体健康的影响非常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每天坐着的时间远远超出站立和行走的时间,特别是都市白领人群,从早坐到晚,上班时坐着工作,下班回到家,无论上网还是看电视,还是坐着。生活中很多的行为都会无形中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特别是久坐不动这种行为对人体健康的影响非常大。

现在很多在办公室工作的白领都有久坐不动的习惯,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机体缺乏运动的情况下,往往就会导致健康受到影响,甚至在久坐的过程中还会因为出现某些不良姿势,增加疾病的患病风险。经常久坐不动的人,出现哪些疾病的概率会非常高呢?

久坐不动恐罹患5种疾病

1、糖尿病

据了解,经常久坐不动的人出现糖尿病的概率会非常高。尤其是白领在久坐不动时,由于缺乏运动量,体内的热量无法及时消耗掉,就容易导致机体的肥胖,这样人体的血糖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可见,想要有效预防糖尿病的人应该积极运动。

2、高血压

长时间久坐不动会增加疾病患病风险,像常见的高血压也和久坐不动有关。因为人在有充足的运动量时,机体的血管比较容易扩张,而且血液循环速度加快,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高血压的患病风险。

而经常在办公室久坐的人,其身体的血液循环速度缓慢,血压就容易波动,可能会导致高血压的出现。

3、颈椎病

久坐不动,血液循环受阻,颈椎部位就容易发生病变。
久坐不动,血液循环受阻,颈椎部位就容易发生病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经常在办公室久坐不动的白领,出现颈椎疾病的概率会非常高。因为人在久坐的过程中,身体基本上没有任何运动量,而且容易出现局部血液循环受阻的情况,如果血液循环受到了一定的障碍,此时颈椎部位就容易发生病变,甚至会感觉到整个颈椎部位的酸胀疼痛感明显。

为了有效降低颈椎病的患病率,平时应该积极参与运动。

4、高血脂症

长期在办公室久坐不动的人出现高血脂症这种慢性疾病的机率也会升高。高血脂症对机体健康的危害极大,容易加速血管的病变和老化,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人体正常的血液循环。因此,平时应该积极投入到运动中来,避免久坐不动,这样才能降低高血脂症的患病风险。

5、冠心病

据了解,长期久坐不动的人出现冠心病的概率相较一般人也会非常高。如果总是久坐不动,此时人体的心肌功能减退,导致机体输送血液,氧气的能力降低。

久而久之,就容易出现冠心病,而且冠心病会受到高血压,高血脂症,糖尿病的影响而发作。因此平时一定要在抽出时间,稍微活动一下,避免长时间\久坐不动,这样才能降低疾病的患病率。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