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现罕见害虫 被咬轻则过敏重则瘫痪(图)

发表:2019-07-08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孤星蜱虫
孤星蜱虫(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7月8日讯】据温哥华港湾报道,在加拿大国庆日7月1号那天,温尼伯居民Jason Miller在从Willow Lake Park公园走回家的路上,发现自己手上似乎有只虫子。他仔细一看是一只蜱虫。这只蜱虫背部有一小块白色斑点,为一只母的孤星蜱虫(Lone Star Ticks)。

7月4日,位于安省的滑铁卢地区也发现3只孤星蜱虫。其中两只是从美国带回、另一只是本地发现的。

而后,7月5日,据CTV报道在曼省的温尼伯市又有一位市民发现了该类蜱虫。

此类蜱虫的原籍美国东南部和墨西哥,但是近几年在加拿大出现,相信是跟随迁徙的鸟类入境。

据兽医Dr.Gillian Egli介绍,这种蜱虫非常可怕,它携带多种疾病,可以传感给狗和人类。

被这种蜱虫叮咬后,会导致人对红肉中的一种糖类阿尔法半乳糖过敏,症状包括荨麻疹,呕吐和腹泻。除了避免吃肉,目前没有其他办法。

更为奇怪是,被孤星蜱虫叮咬的过敏不像食物过敏人是立刻发作,它有很长的潜伏期。

此外,加拿大还有一种黑腿蜱虫(Blacklegged ticks)十分常见。

被这种蜱虫叮咬后,后果更为严重。可能感染莱姆病(Lyme disease),导致乏力、皮肤红疹、头痛、肌肉痛和发烧。更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演变为脸部单侧或双侧麻痹、关节炎、严重头痛合并颈部僵硬、心悸等等。

莱姆病初期不易被发现,后期不易被根治。

加拿大歌手艾薇曾和这种病魔进行过抗争。她2014年被蜱虫叮咬后感染了莱姆病,5个月卧床不起。

在接受《People》杂志采访时她说,“我当时感到自己不能呼吸、不能讲话、不能动弹,觉得自己快要死了,经常整整一周没办法淋浴,因为几乎站都站不起来,我觉得生活都快崩溃掉了。”

美国有一个叫Evelyn的小姑娘被蜱虫咬了之后,完全无法站立,即使在父母的帮助之下也无济于事。

Evelyn的主治医生表示,根据他15年的从医经验和Evelyn的症状来看,她应该是被蜱虫(tick)咬了之后所导致的麻痹症状。

有报道称,蜱虫经常藏在人体不易被发现的部位,如腋窝,头皮,耳后,膝盖后面,所以户外活动结束后一定要仔细检查。

加拿大公共医疗健康机构提醒民众,如遇到蜱虫叮咬,一定要用镊子缓慢的从根部夹住,将蜱虫夹出来,千万不要挤压或是拍死。

如果仍有蜱虫的部分嘴部留在肉里,慢慢挤出来;千万不要强行抠。取出蜱虫之后,立即用肥皂清洗伤口。

可以在蜱虫取出后的72小时内服用抗生素,并赶紧去看医生。

被叮咬后立即做血液检查并没有用,只有在病菌升级之后(2-6周)才能检查出来。

万一亲友感染莱姆病不用担心传染,因为莱姆病不会在人和人之间传染,只会通过蜱虫传染。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