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健康靠自己 “4个字”简单易行要做到(组图)

发表:2019-07-0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兰花、花椰菜等蔬菜含有类黄酮,能保护血管的健康。
西兰花、花椰菜等蔬菜含有类黄酮,能保护血管的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管是否健康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甚钜,想要血液畅通无阻,保持血管的健康,在日常生活中要记住简单易行的“4个字”。

一、吃

1、类黄酮

类黄酮是一类植物色素的总称,为三元环化合物,能保护心脏,可以抑制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产生,降低血栓形成,保护血管的健康

来源:黑巧克力、西兰花、花椰菜、柑橘类水果、多数绿色蔬菜等。

2、α-亚麻酸

α-亚麻酸属于不饱和脂肪酸,是人体必需的脂肪酸,要从食物中摄取,它在体内代谢成“DHA”和“EPA”(EPA被誉为“血管清道夫”)。

也就是说,α-亚麻酸能通过降低血脂水平,抑制血栓形成,清除血液垃圾,降低血液胆固醇和低密度胆固醇的量,增加高密度胆固醇的量,进而增加血管通透性,清除对血管有害的物质,保护血管的健康。

α-亚麻酸还具有抗心律失常作用,而能阻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和发展,预防心肌梗塞发生,减少心脏病发生的机率。

来源:深海鱼、苏子油、麻条籽油等。

二、喝

1、山楂

山楂是非常好的食材,可以取山楂来泡水喝。
山楂是非常好的食材,可以取山楂来泡水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小的山楂在中医看来是非常好的食材,其味酸、甘,入脾经、胃经。能促进消化酶的分泌,进而分解脂肪的和帮助消化。能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动脉粥样硬化,还具有增加心肌收缩力,扩张冠状动脉血管的功效。

此外,山楂中的总黄酮有扩张血管和持久降压的作用。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取山楂来泡水喝。

2、荷叶苦丁茶

荷叶,能降低全血比黏度、红细胞压积,改善血液浓黏的状态,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功效。荷叶中提取的生物碱可扩张血管,降血压,清热解暑。所含大量的黄酮类物质,对治疗高血压、冠心病等有不错的效果。

小叶苦丁的药用价值相当高,含有阿克苷,能促进去氧肾上腺素诱导的动脉收缩,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生。

蒲公英是一味常用的中药,其药用价值早已加载各种医书。它可降低血清三酰甘油,有助于改善血脂健康。

以上三者搭配,不仅能促进身体排毒、降脂,还能改善血液黏稠,保护血管健康的作用。

三、动

1、动手

将双手交替,再向身体两侧甩开,每天做25下。

作用:有助于增强血液循环,使气血畅通,并能加强心脏功能。

2、动脖子

双手摩擦使之发热,然后按摩颈部左右两侧,每天做20下即可。

作用:促进颈部血管平滑肌松弛,减少胆固醇的沉积,并能改善大脑供血,预防中风。

四、检

疾病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的效果最佳,定期做一些重要的身体检查很有必要,尤其是中老年人,身体机能日益衰退,抵抗力下降,所以应该定期体检。体检项目主要包括血压、血脂、血糖、各脏腑的B超、血液分析等。

一旦发现身体有异样,应及早治疗,避免给身体带来更大的损害。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