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数团体斥建制派抹黑冲击立会 促关心青年(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7-04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数团体指年轻人行动升级,特首林郑月娥是罪魁祸首,要求政府正视年轻人诉求。(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港数团体指年轻人行动升级,特首林郑月娥是罪魁祸首,要求政府正视年轻人诉求。(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7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港府及建制派连日来将年轻人冲击立法会,形容为暴力事件。多个团体批评特首林郑月娥是罪魁祸首,呼吁社会各界体谅年轻人,并要求政府正视年轻人诉求。

由十多个政党、学生组织、专业团体等人组成的全港反送中联席,星期三在政府总部开记者会。他们表示,年轻人之前包围警察总部和律政中心,但政府没回应,在无计可施下用冲击立法会来表达诉求,请大家体谅。

前立法局议员冯智活深信年轻人本性驯良,相信他们被迫冲入立法会造成破坏,被迫用这行为表达意见,是因为无人关心聆听他们:“他们本性是驯良的大家明白,迫到他们要用这些行为表达他们的意见,因为他们无合适渠道表达,无人关心他们,无人聆听他们。”他呼吁年轻人不要气馁,因为大部分港人明白事理和争取公义,会与年轻人站在一起并支持他们。

新民主同盟立法会议员范国威强调,完全明白和体谅年轻人为何选择冲入立法会,他认为今次事件是港府自1997年来最大的政治危机:“特区政府、香港社会不能继续坐视不理,只空谈谴责暴力,而完全漠视怎样的社会环境和政治环境将年轻人迫上绝路。其实林郑月娥领导的政府是罪魁祸首。”他重申港府须回应民间诉求。“救社会免于撕裂,救年轻人透过自残自毁发出悲鸣。”

区议员谭凯邦认为,要根治社会问题,必须改革立法会制度才彰显民意。“中共及港共政权近几年不断破坏一国两制的两制,抗争土壤及不满土壤近几年已形成,大家知道深受年轻人欢迎的立法会候选人甚至当选人被DQ,请问年轻人声音在议会如何被彰显?”

资深传媒人程翔不满建制派肆意抹黑年轻人的行为:“我请他抚心自问,你导致今日这局面是你们建制派的人,由于你们错误地盲撑政府导致今日局面,有你们要负的责任。…回归以来不断出现制度暴力对我们步步压逼,终导致今日的肢体暴力。”

记者会期间,精神科护士朱慧芳一度下跪,希望林郑月娥回应年轻人的诉求,她指,很多年青人现时对未来充满负面心态,而只有政府能让他们走出这负面情绪。

另外,早前家长联盟、伞下爸妈、学术自由学者联盟及多个社福及宗教组织向特首林郑月娥发公开信,批评政府漠视民意。指制度暴力令到一些年轻人走到这一步,希望社会反思冲突背后的原因。公开信要求林郑月娥回应诉求,相关官员亦要问责。

家长联盟发言人汤颂仪表示,希望邀请林郑月娥与年轻人公开对话:“到底来到今天,年轻人要走到这步是谁造成,我相信大家都清楚。我完全想像不到林郑月娥是如何做母亲,其他政府官员到底如何做人父母,有没有清楚整件事,为何会发展到这步。我们会公开邀请林郑月娥,看看她是否真的够胆走出来面对群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