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占领立会 民主派谴责政府无视诉求(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7-02 1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主派批评特首逆民意,即使年轻已死相谏也不愿听。(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香港民主派批评特首逆民意,即使年轻已死相谏也不愿听。(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7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七一大游行当晚发生示威者冲击及占领立法会大楼。民主派指事件反映特首林郑月娥漠视民意,又试图藉事件转移视线。

十多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星期二(7月2日)在立法会大楼外召开记者会回应示威者冲击立法会一事。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强调,没有人希望看到发生冲击立法会的事件,但他批评,特区政府及保皇党强烈谴责示威者的举措:“这些年轻朋友冒着生命危险,冒着自己要面对刑责,以死相谏特区政府,但换来的是冷血无情的特区政府,一直都不愿回应群众诉求,我们看社会上和平请愿者站出来,他们的诉求与年轻人的诉求是一样。”

他再次呼吁,林郑要认清问题的本质,“其本质就是香港市民对特区政府的管治失去信任。”他强调林郑要重建信任过程必须彻底改正政治错误,全面撤回恶法、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否则特区管治仍会举步维艰。

公民党议员郭家麒强调七一当天,民主派想尽办法希望与林郑会面对话,但林郑已忙为由均被拒绝。他批评林郑有心逃避:“为何昨日到晚上四时,这么多时间她都不能与民主派议员或年轻人见个面,第二大家不要忘了从100万到200万到昨日的55万人,以及在立会的年轻人,所有人的诉求是没变的。”

郭家麒又反驳有人指责这些年轻人使用暴力:“大家记住一个扭曲的制度暴力比现实的暴力更加严重。今次事件反映林郑居心叵测,我想讲一句今日立法会造成这样的局面,我们的建制派没有到立法会表达民意,我们整个政府没有双普选,是造成今日乱局的最终原因。”

七一当日在现场一直极力阻止冲击发生的工党议会张超雄则表示感谢年轻人站出来:“若不是年轻人站出来,我们这条法例一早就通过了,若不是大家6月9日走出来,6月12日奋力抵抗。”他强调未来还有一段颇长的抗争路,希望大家都珍惜生命,携手争取民主普选。

教育界议员叶建源斥责政府完全不听民意,故意转移视线。“如果说年轻人要对其行为负责的话,政府更加要为他的行为负责,他做了什么?他做了什么预防问题?他做了什么在这么多天可以避免生命的损失,他做了什么?这个问题政府必须回答的。我们不能给他转移视线。”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则质疑警方的处理手法,“原来那个解决的方法就是警方撤退任由示威者进入立法会,然后将破坏的画面播通寰宇,这个很难被说服这是正常的现象。”

另外,由于立法会大楼部分损毁严重,需要时间修复,未来两星期,都不能举行会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