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丢护照被困机场 一住18年写下千页日记(图)

发表:2019-06-23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遗失护照 伊朗男子住机场18年
迈尔汉・卡里米・纳赛里(图片来源:Merhan Karimi Nasseri /CC BY-SA 3.0/维基百科 )

【看中国2019年6月23日讯】1943年出生在伊朗的迈尔汉・卡里米・纳赛里,1973年前往英国读书,随后因为一系列原因开始流亡生活,他在1981年获得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发放的难民身分。由于获得相关文件,他可以在欧洲国家申请成为公民,打算余生要在英国定居,不料从巴黎前往伦敦的时候,遗失相关文件与护照,最后在机场一住就住了18年,直到2006年他因病住院,才终于结束不稳定的日子。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纳赛里的父亲是伊朗人,是一名物理学家,其母亲据说是一名苏格兰人,是一名护士。父母在公司认识,非婚生下纳赛里,之后由其父亲抚养。

1972年,其父亲去世,家族成员向他坦承他是非婚子的事实。因为家族不再接纳他,1973年9月,他至英国留学,就读布拉德福德大学,攻读一个3年课程,主修南斯拉夫经济。1974年,他回到伊朗,参与反对伊朗巴列维国王的政治运动。

据迈尔汉的说法,他在1977年,因为参与示威,被伊朗政府驱逐,成为政治难民。他曾向数个国家申请政治庇护,最后在比利时获得联合国难民署签发的难民签证,此后在欧洲数个国家来回居住。但是他的说法一直存在争议。

他声称他的母亲是英国人,但是没有文件可以证明。在1986年,他决定到英国居住。

1988年,在旅途中,他遗失了他的皮箱,里头有他所有的身份证件。他在戴高乐机场转机,搭上往伦敦的班机,但在英国入境时,因为没有任何合法证件而遣返法国戴高乐机场。

回到戴高乐机场的时候,起初,他遭到逮捕讯问。因为他入境机场的时候是合法的,而且没有办法把他遣送到其他国家,法国海关释放了他,但他也不能入境法国。他从此居住在戴高乐机场的第一航厦中,在一排红色椅子上睡觉,在机场厕所盥洗,在机场餐厅吃饭。

这一住就是将近18年。在机场中,迈尔汉仰赖来往旅客的资助,成为戴高乐机场的一项景点。机场商家对他提供特别的照顾,往来旅客常与他照相,签名留念。机场人员也特别不去干扰他的生活,但是长时期在机场居留,也让他出现心理疾病的状况

1992年,一名法国人权律师Christian Bourgue,受理他的案子。法国法庭判决,机场不能强制驱离他,但是法庭也无法给他入境法国的许可。律师希望可以得到比利时签发的身份证明,让他可以离开戴高乐机场。1995年,比利时当局同意以难民身份让他入境,条件是,他必须在社工的监护下,居住在比利时。迈尔汉希望能够到英国去,拒绝了这项提议。

2006年7月,迈尔汉因为健康问题送医治疗,离开了戴高乐机场。2007年1月,他接受法国红十字会的安排,到机场旁边的过境旅馆中暂居。5月,进入Emmaus体系下的社会庇护机构,接受他们的照顾。

在滞留机场的18年中,纳赛里会把随身行李放在身边。他花费大量时间阅读,研究经济学,还写下1000多页篇幅的日记

2008年,他来到巴黎郊区的一处庇护所,终于过上稳定的生活,还通过出版的自传赚了些钱。

他的神奇故事在2004年还被拍成了知名电影《航站情缘》。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