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港人五大诉求皆空 各界促特首下台(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6-18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亲自向市民道歉,但拒绝撤回恶法,回避市民要求她下台的诉求。(图片来源:周秀文)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亲自向市民道歉,但拒绝撤回恶法,回避市民要求她下台的诉求。

【看中国2019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刚过去的6月16日有200万港人上街反送中,并提出五大诉求,包括撤回修例、撤销暴动定义、特首引咎下台。岂料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星期二除了亲自向市民道歉外,五大诉求皆空。

特首林郑月娥下午四时在政府总部会见记者,原本期望她“鞠躬”道歉,但她仅是嘴上讲,看到过去二周的游行,市民对她的不满和失望,有认真的反思和反省,向市民道歉:“过去几个月的争议,是由于特区政府处理修例工作的不足。我个人需要为此负上很大的责任。这件事引起社会矛盾纷争和焦虑,我在这里向每一位香港市民真诚道歉。”

在长约50分钟的记者会中,林郑月娥不但未有鞠躬或落泪,连之前传媒拍到的纸巾都没用上。

港人上街游行提出的五大诉求皆空,包括撤回修例、撤销暴动定义、不检控示威者、追究警方开枪以及特首下台。民主派表明不接受林郑月娥的道歉,不满她不撤回修例,以及没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方使用的武力是否适当。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表示,林郑月娥道歉令年轻人觉得她欠缺诚意,也没有回应200万人周日游行的五大诉求,她质疑,林郑月娥坚持是暂缓修例,而非撤回,是不想再放下身段,影响自己的管治威信。

香港民主派、民阵及香港众志表明不接受特首林郑月娥的道歉,一定要她下台。
香港民主派、民阵及香港众志表明不接受特首林郑月娥的道歉,一定要她下台。

公民党党魁杨岳桥质疑林郑讲出“撤回”真的那么困难吗?“连鞠躬道歉都没有。这些都全部欠奉的时候,又如何真诚呢?市民是绝对不会接受。”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涂谨申则批评林郑仍斤斤计较一个字眼“撤回”和“暂缓”,只为了保住自己一些已没有意思的所谓面子。他说:“林郑说要多做三年,市民就要多受罪三年,真的哭也哭不岀来!”

新民主同盟范国威强调港人不接受林郑这种道歉,他强调林郑必须下台:“林郑月娥完完全全失去了她管治的正当性,她应该问责下台。还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追究警察开枪的责任,撤回暴动的定性,放弃检控被捕者,这些是香港人共同的诉求,林郑月娥如果你听得到,你一定要行这一步,否则香港人和我们一齐会街头和你再见。”

香港民主派、民阵及香港众志表明不接受特首林郑月娥的道歉,一定要她下台。
香港民主派、民阵及香港众志表明不接受特首林郑月娥的道歉,一定要她下台。

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形容林郑是“五无特首”:“我们要求撤回条例她没有回应,我们要求她追究开枪责任她没有回应,我们要求她撤销暴动的定义她没有回应,我们要求她承诺不检控她没有回应,我们要求她下台她也没有回应,林郑月娥根本是一个五无特首。五个诉求五个都不回应。”他又说林郑今次的回应令民主派愤怒、令建制派尴尬。

香港众志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批评林郑月娥在记者会的道歉是“不真诚、相当虚伪”,未有回应市民的五大诉求:“我们强烈谴责,林郑月娥完全漠视二百万人的五大诉求。撤回恶法、停止滥捕、收回暴动定义、林郑下台、其实这些诉求我们都讲得非常清晰。”他又说,林郑已造成管治危机,应立即撤回恶法和下台。

香港民主派、民阵及香港众志表明不接受特首林郑月娥的道歉,一定要她下台。
香港民主派、民阵及香港众志表明不接受特首林郑月娥的道歉,一定要她下台。(以上图片来源皆为:周秀文/看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