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拒红媒又大撒币采购?黄国昌:精神错乱!(图)

发表:2019-06-18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国昌召开“红色媒体承包上亿政府标案,政府应严肃面对”记者会。
黄国昌召开“红色媒体承包上亿政府标案,政府应严肃面对”记者会。(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9年6月18日讯】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17日召开“红色媒体承包上亿政府标案,政府应严肃面对”记者会,直指“中国时报”、“中天电视”、“旺旺集团”等取得的政府标案总金额近年一路攀升。

黄国昌呼吁,台湾民主被严重威胁及渗透分化,即使媒体法律规范,各级政府也应有自觉,“最起码有选择不买的权利!”

综合台媒报导称,“馆长”陈之汉与时力立委黄国昌将在6月23日于凯道举办“拒绝红色媒体、守护台湾民主”游行。17日,黄国昌召开“红色媒体承包上亿政府标案,政府应严肃面对”记者会。

他整理“中国时报”、“工商财经”、“中天电视”、“旺旺集团”等从2001年至2018年历年政府标案总金额近年一路攀升;以中国时报为例:2010年政府标案总金额为4676万元、2016年为5379万元,2018年增至1亿7259万元。

黄国昌表示,当社会对旺中沦为中共传声筒、帮中共当局擦脂抹粉,甚至渗透分化台湾的民主感到非常愤怒时,结果看到各级政府这样的采购金额,让他心里很难过。

他还提及2012年时曾参与拒绝中时运动,拒绝帮中共擦脂抹粉的媒体,当年事件发生后,也引发一波中时离职潮,许多令人敬重的媒体人纷纷离开。

黄国昌说,当时蓝绿两党都承诺要立“反媒体垄断法”,但时至今日仍未完成立法,希望消费者自觉拒绝中时的诉求也还没有成功,“但没想到我们的政府机关,每年在旺旺中时集团上撒了这么多银子,从2008年的3亿1,200万,一路到飙升到2018年的6亿8,200万。”

黄国昌也质疑,政府订阅报纸的数量,跟广告代理商提供的报纸发行量,不成比例。

他认为,中国对台湾的民主威胁及分化严重,即使没有法律规范,中央政府、地方政府能否有些基本自觉,至少可以选择不买吧。“不要一边花纳税人的钱在买,一边又说拒绝中共透过媒体对台渗透分化,让人精神错乱搞不懂在做什么。”

黄国昌强调,虽然目前的确没有法律管制所谓的红色媒体,也正因为如此,时代力量才陆续提出修改“广电三法”、《国家安全法》、《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及设立“反境外敌对势力并吞渗透法”等防卫民主四项修法。

黄国昌说,这几项法案是本届国会责无旁贷的责任,不要推给下一届国会。

另外,网红馆长陈之汉与黄国昌将于6月23日发起反红色媒体大游行,届时将邀请主要政党领袖与总统参选人与会。

黄国昌呼吁消费者能自觉行动,拒绝这种已经沦为媒体老板,自己拿来向北京输诚的媒体。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