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香港”高挂狮子山 网友声援反送中(组图)

发表:2019-06-17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香港狮子山上高挂着黄色大布条,上面写着斗大的“保卫香港”中英文字体的照片,声援香港民众。
在香港狮子山上高挂着黄色大布条,上面写着斗大的“保卫香港”中英文字体的照片,声援香港民众。(图片来源:狼谷雪推特撷图)

6月12日香港“反送中”游行,103万港人走上街头,全球瞩目,由于香港政府当局将坚持要立法会通过逃犯条例修订草案的二读,并出动警方“镇暴”,全副武装的大批警察用盾牌对在场的手无寸铁人民攻击猛撞,导致近百人受伤,网上流传消息指,在冲突中开枪的警员是由大陆公安假扮。

港府将人民的和平请愿定义为“暴动”,出动警方镇暴,全副武装的大批警察用盾牌对在场的手无寸铁人民攻击猛撞,导致近百人受伤。
港府将人民的和平请愿定义为“暴动”,出动警方镇暴,全副武装的大批警察用盾牌对在场的手无寸铁人民攻击猛撞,导致近百人受伤。(图片来源:看中国/李天正摄影)

“反送中”抗争持续进行,特首林郑虽然昨(15)日宣布“暂缓”修例,但仍与香港人民“退回”逃犯条例的诉求有着极大差异,故香港市民拒绝接受,再以行动要求“撤回恶法及特首林郑月娥下台,并要撤回对年轻人定性‘暴动罪’的言论。”(相关阅读:抵制恶法声援“反送中”何韵诗只身挡警察

无惧迫害“狮子山精神”重返

国际社会也不断声援香港“反送中”活动,有网友PO出在香港狮子山上高挂着一幅巨型黄色大布条,布条上面写着斗大的——“保卫香港,Fight For HK!”声援香港民众。

尽管该幅标语,16日中午左右已被香港消防队以“影响公共安全”为由登顶拆除,但游行的一早即看见“狮子山精神”重返,令诸多港人相当激动。据悉,2014年雨伞革命期间,狮子山也同样挂出了一幅巨型的黄色标语,上面写着:“☂️#我要真普选”,当时给了大家很多感动,成为过程中鼓励士气的重要转捩点。

“狮子山精神”这个说法源自香港电台电视部在1972年起制作的剧集《狮子山下》,每集以处境故事讲述一般市民的生活日常和他们对社会民生的看法。面对痛苦的逆境,香港人铸就出了不屈的毅力与精神,“狮子山精神”在70年代深入香港民心,那时来到香港的许多人曾在中国大陆的政治纷争中遭到迫害,他们在这里努力改善自己的命运。随着香港的转变,香港人的“狮子山精神”也被赋予了新的意义。

这座“狮子山”所代表的时代故事,已是香港人极为重要的城市记忆与精神象征,就如歌手罗文的〈狮子山下〉所唱出的“我们大家,用艰辛努力的写下那~不朽香江名句”,据悉,该做词者为香港已故艺人――黄沾。

“保卫香港”高挂狮子山网友声援反送中
(图片来源:看中国/李天正摄影)

没有暴徒!国际社会持续送暖“反送中”

国际社会持续送暖香港“反送中”抗争,望能让香港人成功“保卫香港”,并支持“退回”逃犯条例的声音。有网友更以日文说明香港目前的现况,让日本网友能够更加了解“反送中”抗争的诉求,引起日本网友热烈回响,一同帮香港加油打气。(相关阅读:林青霞相挺3度登巨蛋 罗大佑受访谈“反送中”

由于港府宣称学生为“暴徒”,网友为澄清此一谣言,还另外PO出日前一段视频,香港抗争民众因为担心外国记者在现场报导的安危,贴心送上雨伞以及安全帽的影片,说明这些示威者根本不是政府所说的“暴徒”,该则贴文也引起许多日本网友回应“这就是文明人”、“这画面真令人吃惊”、“感觉上没有暴徒,确有恶警”。

随后网友还陆续PO出,当现场急救车通过时,示威者有秩序地让出位置,让车子通过等视频,“给救护车让路跟开电动闸门一样。又像迅速拉开拉链然后又拉关闭一样。”在在显示出他们是守纪律的公民,且素质高得令人惊叹,并非政府所说的“暴徒”。(相关阅读:不要让铁幕里的中国人对我们失望──写给香港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