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海大学学生声援香港“反送中”(图)

发表:2019-06-16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中东海大学学生6月15日发起声援香港“反送中”集会。
台中东海大学学生6月15日发起声援香港“反送中”集会。(图片来源:赵丽妍/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6月16日讯】香港政府近日推动修订被称为“送中条例”的《逃犯条例》,引起香港人强烈不满,继6月9日超过百万人示威行动后,6月12日爆发了包围立法会及更广的罢工罢课罢市行动。台湾台中东海大学学生发起声援香港“反送中”的活动。

位于台中市的东海大学学生会脸书发文称,该学生会在6月15日发起声援香港“反送中”集会活动——“我在东海,我撑香港”,并贴出了相关视频与照片。东海大学学生会视频显示,东海大学学生傍晚在路思义教堂旁举行集会,高喊:“撑香港、顾台湾、拒绝一国两制,捍卫民主自由!”。

据《自由时报》报导,曾在香港参加“反送中”示威活动遭到警察攻击断腿的香港学生到现场陈述自己的遭遇,这名自称就读屏东科科大学的香港学生说,他在天美道被香港警察打到骨折,并表示“我没有做错什么,只是表达诉求!”,“面临恶霸强权,我们要更坚强,不是软弱的”,“今天的香港,有可能是明天的台湾!”

也有香港学生说:“一国两制是骗局,警察不是服务人民,而是对抗人民!”并呼吁台湾人严肃看待2020年总统大选和立委选举,“票投国民党,台湾变香港!”

中华民国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台中市议员谢志忠也到现场支持东海大学“反送中”活动。蔡其昌表示,“反送中”不只是香港的事,这是关心民主、人权,必须声援香港,国人应努力珍惜、守护台湾自由民主。

据东海大学学生会脸书6月15日发布的消息称,全台大串联“撑香港,反送中——我在台湾反对《逃犯条列》修订”,身在台湾的香港人,与关心香港和台湾前途的朋友们,共同号召全台各地的朋友,无论来自哪里,一起站出来撑香港,谴责港府,并守护台湾。6月16日(周日)下午2时至5时,在立法院群贤楼外(济南路侧)举行。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