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射的“布袋弹”杀伤力有多大?看完有点怕!(图)

发表:2019-06-13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警射的“布袋弹”杀伤大有多大?看完有点怕
香港警方驱散示威民众时,使用到催泪弹、橡胶弹、胡椒喷雾以及布袋弹(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图/庞大伟)

【看中国2019年6月13日讯】因为“逃犯条例”修订草案,香港示威者与警方爆发冲突,警方驱散示威民众和武力清场时,使用到催泪弹、橡胶弹、胡椒喷雾以及布袋弹等等,其中“布袋弹”为大家所陌生,那么,“布袋弹”到底是什么?它的杀伤力到底有多大?

根据香港媒体报导,“布袋弹”重量约40克,跟一颗普通的蛋差不多。“布袋弹”是由霰弹枪所发射的弹药类型,弹头由布袋包裹铅砂组成,一般是用于防暴、镇压和控制民众所用的弹药种类,因必须自动射击,有巨大的动能。

而布袋弹的霰弹枪理想射程是6到23公尺,能让员警与被射击目标保持距离。

此弹药的初速低,不符合流线,精准度较低。

一般布袋弹的发出,在3至5公尺范围内,子弹以平均每秒70公尺时速射向目标,一般不会致命,但可以造成重伤。

如果身体中弹,中弹处会出现瘀伤、或会造成肌肉撕裂;如果一旦眼睛中弹,可导致失明。

使用豆袋弹的枪械,都以绿色、橙色枪托标示,以方便辨识,避免被误加其他致命性弹药在其中,并经过改装,减少无意间造成致命的可能。

但既使如此,也有不少民众因为此款弹药造成的致死案例。例如2013年,位于美国伊利诺州的派克佛瑞斯镇(Park Forest),一名95岁的男子因在一次冲突事件中被警方使用豆袋弹射中腹部,导致腹部受伤内出血严重,送医后死亡,检调验尸时证实豆袋弹为致死因素。

美国每年都会有因豆袋弹攻击而致死的案例,因此豆袋弹在使用上,被要求只能攻击人体四肢部位,减少可能的伤害扩大。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6月12日,一位留守的二十多岁年轻人焦先生说,“今天下午政府开枪,用的布袋弹,明明是应该远距离打的,但他偏偏要近距离打头,这完全是违反了人道主义精神,我无法接受这样的事情,所以必须站出来。”

另据报导,12日在示威现场,还有警察配备M16步枪。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