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顺手做好4件事 轻轻松松 肾脏更健康(图)

发表:2019-06-03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起床后喝一杯温开水,可以排出体内毒素,对肾脏的健康有很大好处。
起床后喝一杯温开水,可以排出体内毒素,对肾脏的健康有很大好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拥有健康的肾脏,对于维持机体内环境的稳定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能让人体更加健康。而且,肾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对排出体内毒素及代谢废物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维护肾脏健康刻不容缓。

其实,想要保护肾脏的健康,有时候并非想像中那么难,坚持早上起床的时候顺手做好几件事,能起到保护肾脏的作用,不妨试试看。

早起顺手做好4件事 肾脏更健康

1、排尿

相信很多人起床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去上厕所,因为经过一个晚上的时间,尿液在膀胱内生成和储存了一定量,如果起床后不立马排尿,就会使尿液在膀胱内滞留太多的时间,可能会使尿液中的毒素渗透到人体中去。

并且如果长时间不排尿,当超过了膀胱的储尿的最大值,就会引发尿液上行,到达肾脏,影响肾脏的功能,对肾脏产生损害。除此以外,长时间憋尿还会引发尿毒症等一系列严重的肾脏疾病。所以清晨起床先排尿,对于维持肾脏的健康有很大的作用。

2、起床喝一杯温开水

起床之后喝一杯温开水,能够有效的解决起床后口渴的问题,并且对于肾脏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好处。人体正常睡眠时间在6~10小时,在这段睡眠时间内,身体仍是处于正常的新陈代谢坏境中,因此在早上起床后喝一杯水,能够有效补充人体缺失的水分,促进尿液的排出。

另外,起床后喝一杯水对于预防便秘、润通肠道也有很大的帮助。所以说起床后喝一杯白开水,是对于肾脏的保养,亦是对整个身体健康的保养。

3、做腰部的保健操

我们的肾脏位于腰部两侧,加强腰部的锻炼,对于强健肾脏也有一定的帮助。肾不好会容易引发腰疼等一系列问题,经常活动腰部,做腰部的保健操,对于保养肾脏也有很好的帮助。

因此,在清晨起床之后,活动活动腰部,做一些腰部的保健操,例如弯腰、扭腰等。起床后进行腰身锻炼,还可以改善睡了一晚上的僵硬身体,以便拿最好的状态迎接一天的工作和学习。

4、搓搓耳朵

耳朵中还有很多穴位,经常搓一下耳朵,可以帮助肾脏排出毒素,对于保护肾脏很有利。不妨选择在上班的路途,或者其他空闲时间搓搓耳朵,小小的动作既能强肾固精,还能按摩到其他健康穴位。

肾脏的健康对于人体来说非常重要,类似以上4件事,都只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持之以恒就能起到养肾效果,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