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床后 有这3个表现 恭喜你有一个好肝(组图)

发表:2019-05-1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上起来感到精神饱满,身体有活力,是肝功能正常的表现。
早上起来感到精神饱满,身体有活力,是肝功能正常的表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社会,工作忙碌,生活压力大,酒精肝脂肪肝等各种肝病的发病率不断提高,引起了很多人对预防肝病的重视。事实上,预防肝病可以先了解肝脏健康或异常的一些症状,特别是早晨起床后的身体表现,从而判断自身肝脏状况,出现问题及时治疗。

肝好的人起床后有3个表现

1、一觉睡到自然醒

一般而言,肝功能较好的人,睡眠质量也相对较好,不会出现失眠的情况,可以睡到自然醒。相反,如果经常在凌晨一两点醒来,且醒来后难以正常入睡,就可能是肝功能出现问题,其异常还可能持续加重失眠的现象。

2、精神状态好

如果早上起来感到精神状态饱满,身体有活力,也是肝功能正常的表现。因为正常情况下,肝脏会在夜间休息时对体内的毒素进行分解,而后排出体外。所以经过一晚上的排毒,人体第二天会感到很轻松。

3、不存在眼屎

肝功能正常的人,早上起来眼睛不会感到干燥,也不会有眼屎。但如果发现自身眼睛很干痒,或眼屎较多,就可能是因为肝火旺盛引起的。此时,肝功能已发生异常,需要多加注意。

3个口腔问题 提醒肝脏异常

从口腔状况也可以看出肝脏的健康状况,如果口腔出现以下情况,就需要警惕肝功能失调的可能性。

1、口苦

生活中,一些人早上起来后会有口苦的问题,偶尔出现可能是因为身体缺水引起的。不过,如果经常感到口苦,则可能是肝脏存在异常,导致肝脏分泌的胆汁溢到口中,造成口苦。此外,患有肝炎的人也容易产生口干的情况,有时甚至在半夜被渴醒。

2、口臭

很多口臭的发生是口腔清洁卫生不彻底造成的,但肝功能严重失调也会出现口臭。
很多口臭的发生是口腔清洁卫生不彻底造成的,但肝功能严重失调也会出现口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口臭发生,很多是由于口腔清洁卫生不彻底造成的。但如果肝功能严重失调,导致肝脏的排毒能力降低,促使毒素不断堆积在体内,也会出现口臭的症状。

3、牙龈出血

肝火旺盛时,也容易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同样需要警惕。

保肝茶:蒲公英玉兰茶

蒲公英和玉兰根搭配成蒲公英玉兰根茶,保肝护肝效果甚佳。

蒲公英根功效:蒲公英根可保肝,清肝毒,防止肝危害。常用在需要去肝毒的病患身上,是在很多防止C型肝炎中最主要的天然营养品。蒲公英可拮抗内毒素所造成的的肝细胞溶酶体和线粒体的危害,免除抗菌素效果后所开释的内毒素致使的毒性效果,故可保肝,且能增强肝脏再生才能。

玉兰根功效:玉兰根提取物的保肝效果是因为其加快磷脂组成的胆碱存在,因此可加快细胞修正速度,对肝脏细胞有显著的维护效果。玉兰根提取物中脂溶性成分和水溶性成分对化学性或酒精性肝危害均具有明显的维护效果。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