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亲身体验 灵魂和死后世界是存在的(图)

发表:2019-06-02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无数的人讲述过关于死后世界的事。
有无数的人讲述过关于死后世界的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灵魂存在吗?死后的世界存在吗?至此为止,有无数的人讲述过关于死后世界的事,但最应关注的,是在哈佛大学医学研究生院有25年从业经验的神经外科医生Eben Alexander的说法,这决不是因药物产生的幻觉。

看见死后的世界

在经历临死体验之前,他本人是不相信有精神世界存在的,甚至作为超现实主义者,他已积累了很多工作经历,对曾经的他而言,灵魂什么的都是幻觉,或者只不过是胡思乱想而已。

然而让他改变这种想法的,是他因脑膜炎陷入昏睡状态,经历了一场特殊的体验。在持续昏睡状态的7天里,他清楚地看见了天堂般的死后世界

当他从绝望中奇迹般地苏醒过来,恢复意识后,就把自身的经历进行分析,出版了一本名叫《Proof of Heaven》的书。这本书立刻引起广泛关注,在2012年纽约时报的畅销排行榜上荣登首位。

神经科学的根据

来谈谈这个说法的可靠性吧。哪些部分是和别人的说法不同的呢?他在昏睡状态的时候,大脑新皮层是完全不发挥作用的。换言之,是不能用大脑机能来解释为何他会有这种经历的。也就是说,他看到了本不应该看到的东西。

当然,也有关于为何会发生这种现象的假设。但是他在著书过程中,站在科学家的角度,驳倒了所有的9个假设。其中,摘录了5个被认为是最有力的根据。

1、脑干产生的幻觉?

动物受到某些外界刺激有可能会装死。这是为了缓和临终疼痛,而这种防御反应会不会让人看见某些幻觉?

——这种解释无法说明那种真实的体验为何伴随着意识与记忆交换。

2、看见的是扭曲的记忆?

大脑边缘被唤起的记忆因为炎症扭曲了?

——脑膜炎是发生在大脑皮层的。因此,仍无法解释那种伴随着意识与记忆交换的真实体验。

3、因药物产生的幻觉?

——DMT(幻觉剂)会让人产生血清素,看见清晰的幻觉。然而,通过服用增加血清素的药物产生的药物体验(LSD)是什么样的,我个人在十来岁时就已经很了解了,但对于DMT却是没有经历过的。不过,观察过它对患者会产生什么影响。

要看见真实的幻觉,就必须要有正常的听觉神经和视觉中枢。因脑膜炎引起了昏睡,所以我的大脑皮层(管理视觉听觉)停止了它的机能。不可能会看见幻觉。

4、再启动现象?

大脑从机能停止状态恢复过来的时候,会一口气放出过去的记忆。会不会是那个时候记忆搞错了?

——大脑皮层在机能停止状态中时,因为记忆是不联动的,所以不会留下清晰的记忆。但是,我看到的鲜明的梦应该不符合这个。(我还记得病房的一部分样子)

5、枕叶的问题?

在管理视觉和色彩的枕叶的作用下,人们,特别是有视觉障碍的人,会受到某些影响(后脑被用力击打后会有眼冒金星的反应)。这种情况在鸟类中是很常见的,而在人类当中虽少见,但也是被普遍承认的现象。

——即使有这种现象存在,也无法解释我看见的真实感十足的经历。

视觉听觉应该无法运作的状态下,却经历了像做梦一般的体验,而其原因,竟无法用科学来说明。这究竟能否证明存在死后的世界呢?你认为呢?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