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迅速的强身补肾法 就是这一招!(组图)

发表:2019-03-10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步快走可拉开腿后面和后内侧膀胱经和肾经,有健脾胃,补足肾精,固肾强身的功效。
大步快走可拉开腿后面和后内侧膀胱经和肾经,有健脾胃、补足肾精、固肾强身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最迅速的强身补肾法 就是这一招——大步快走。清晨散步时,空腹,闭口,以鼻子呼吸,尽力迈开双腿,甩开双臂大步快走。走路是讲究方法的,否则走不出健康来。

为什么要走路散步

中医认为:肾主骨,肾经是从脚底涌泉穴往上走的,腰为肾之府,膝为肾之路,肾虚会出现“腰膝酸软”现象。

中医又认为,精从足底生,肾气足不足表现在双腿上。人老了,先从腿老起,双腿无力,走不动路。因为人老肾气不足,肾衰则腿老。走路散步可拉开腿后面和后内侧膀胱经和肾经,有健脾胃、补足肾精、固肾强身的功效。

怎样走路散步

1、清晨大步走

中医养生认为:动能生阳,百练不如一走。晚上9、10点早睡,可以补足肾精,但是仅仅早睡是不够的,还要早起锻练,清晨5、6点起床,快步走2~5公里,养生功效甚佳。

大步快走的技巧

(1)清晨散步时,空腹,闭口,以鼻子呼吸,尽力迈开双腿,甩开双臂大步快走。注意大步快走的速度要适中,不可太快。如何知道自己的步速适中?以大步快走时,不气喘吁吁为标准。

大步快走时,可以大步快走一段时间,等到感觉有些气喘的时候,可以放慢速度大步走一段时间,气息调匀之后,再大步快走一段时间,要懂得自我调节。总之,大步快走的速度既不可过于快,导致自己气喘吁吁则不好,也不可过于慢,速度自己掌握;同时要注意呼吸均匀,不可气喘。

大步快走的强身、补肾关键,是要走出“两种感觉”。走出节奏感,走出身心愉悦感,无论是快速走还是慢步走,节奏感很重要,要始终处于节奏感中。当你走路找到节奏感时,你会感觉越走越精神,越走越过瘾,越走越身心愉悦,欲罢不能。这时就找到感觉了,进入状态了,就上瘾了,哪天不走,就觉得不对劲。当你走出节奏感时,你就会处于身心愉悦感中!

最好的方法就是抬腿时有力,落地时轻柔,落地时意念中要让脚尖紧紧抓地,快走的时候,全身要放松,双手要自然甩动,甚至可以甩到与肩平,很自然的,你会越走越快,血脉越畅,经络越通,最后就会感觉到好像御风而行,要飞起来了。

快走要掌握好“度”,就是不管你怎么走,不要走的气喘吁吁,不要大汗淋漓。锻练时微微出汗即可。

(2)道路的选择,以平坦大道为宜。过于陡峭的坡路,走不出节奏感,身心愉悦感。

(3)可以边走边听歌曲。为了快速找出节奏感,建议听快节奏劲歌。当走出节奏感时,就可以不听了。如果找不到状态,不妨听快歌、劲曲帮助调动出节奏感来。总之,要懂得自我调节。

2、饭后慢步走

若是饭后则要缓步慢行,否则伤害脾胃。饭后1.5~2小时后才可以大步快走。缓步慢行也要处于节奏感中。

3、白天匀速走

走路不受时间,场地的限制,最易实行。白天随时随地以走路代替坐车,起到健身作用。

节奏感是走路散步,强身补肾的核心。找到节奏感,愉悦感,走路不是走路,是健身;找不到节奏感,愉悦感,走路只是走路,不是健身。

4、大步快走的体验

晨起大步快走,不仅可以强身、补肾,而且可以走出精气神,使心态处于一种积极,向上,阳光的精神状态。

走出状态后,发现自己心胸开始涌动一种豪气与气势,焕发了青春活力!

网友分享白天行走的变化:自从晨起大步快走后,现在白天走路虽然慢,但一下就处于晨起大步走的节奏感状态中,和以前的走路状态不一样了。现在白天走路不仅仅是走路,是随时随地处在健身状态。以前平时走路腿总是伸不直,自从晨起大步快走后,腿一下就伸直了,身板也挺得笔直。走路姿态由以前略有驼背,曲腿小步,变为昂首挺胸,直腿大步,焕发了精气神。

5、大步快走与跑步的对比

跑步容易气喘,心脏压力大,体能的消耗也比较大。
跑步容易气喘,心脏压力大,体能的消耗也比较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呼吸:大步快走呼吸均匀,跑步容易气喘。

愉悦感:大步快走5公里容易走出愉悦感,跑步5公里愉悦感少,感觉累。

心脏压力:大步快走5公里心脏压力小,跑步5公里心脏压力大。

体能消耗:大步快走5公里体能消耗少,跑步5公里体能消耗大。

健身效果:大步快走5公里身体微微出汗,身体发热,跑步5公里大汗淋漓,“大汗亡阳”不利于养生,大步快走的健身效果并不比跑步逊色,甚至更佳。

条件限制:大步快走不受时间,场地的限制,最易实行,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跑步则受时间,场地的限制,必须是清晨,人少车少的地方。

一日三走,走出健康,走出精气神,走出青春活力。要想身体好,先从走路起!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