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120米香港纸扎金龙澳洲登场(视频)

发表:2019-02-06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0年前本迪戈市曾委讬香港罗安记制作“Sun Loong(新龙)”,如今存放于博物馆内
50年前本迪戈市曾委讬香港罗安记制作“Sun Loong(新龙)”,如今存放于博物馆内。(本迪戈市金龙博物馆新闻稿)

【看中国2019年2月6日讯】远在澳洲的华人后代,至今仍保留舞龙舞狮的传统习俗。澳洲维多利亚省本迪戈市(Bendigo)市长更特意邀请香港纸扎师傅制作巨型金龙,全条长达120米,十分壮观、是世界第一纸扎金龙

《苹果日报》报导,这条金龙命名为“Dai Gum Loong(大金龙)”,由香港最年轻扎作师傅许嘉雄以及其二十多名徒弟合力制成,耗时2个月,售价超过百万港元。许嘉雄表示,龙身上的全铜鳞片,全部以手工制作,单是一块手掌大的鳞片,就要一个人以一天制作,而龙身上共有7000块鳞片,徒弟们需要日以继夜制作、家人也到店中帮忙,才终告完成。

这条金龙共有50节龙身、全长120米,据悉是目前全球最长的纸扎金龙。许嘉雄表示,龙头高度和阔度约1.7米,非常巨型。原先更打算将香港工房的门窗拆走、以运送到地面,所幸最后由人手成功搬运,仅龙头就用了2小时离开工房。

这条金龙在香港本月2日进行开光仪式,本迪戈市市长Margaret O'Rourke更亲自出席仪式。她表示,19世纪大量中国籍矿工到当地工作,并落地生根,令该市延续了中华传统文化,更有“龙城”之称,农历新年及复活节日(Bendigo Easter Festival)皆有大型舞龙汇演。

Margaret也表示,本迪戈的中国人与当地人通婚后,令中西传统结合,当地人仍然相信金龙可保当地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本迪戈市金龙博物馆负责人Anita Jack指出,当地政府曾走访多个国家,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内地等,最终香港以质量取胜。50年前本迪戈市曾委讬香港罗安记制作“Sun Loong(新龙)”,如今存放于博物馆内,外型仍然完好,待新金龙抵达,“Sun Loong(新龙)”便可功成身退。

责任编辑:伏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