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120米香港紙紮金龍澳洲登場(視頻)

發表:2019-02-06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0年前本迪戈市曾委託香港羅安記製作「Sun Loong(新龍)」,如今存放於博物館內
50年前本迪戈市曾委託香港羅安記製作「Sun Loong(新龍)」,如今存放於博物館內。(本迪戈市金龍博物館新聞稿)

【看中國2019年2月6日訊】遠在澳洲的華人後代,至今仍保留舞龍舞獅的傳統習俗。澳洲維多利亞省本迪戈市(Bendigo)市長更特意邀請香港紙紮師傅製作巨型金龍,全條長達120米,十分壯觀、是世界第一紙紮金龍

《蘋果日報》報導,這條金龍命名為「Dai Gum Loong(大金龍)」,由香港最年輕紮作師傅許嘉雄以及其二十多名徒弟合力製成,耗時2個月,售價超過百萬港元。許嘉雄表示,龍身上的全銅鱗片,全部以手工製作,單是一塊手掌大的鱗片,就要一個人以一天製作,而龍身上共有7000塊鱗片,徒弟們需要日以繼夜製作、家人也到店中幫忙,才終告完成。

這條金龍共有50節龍身、全長120米,據悉是目前全球最長的紙紮金龍。許嘉雄表示,龍頭高度和闊度約1.7米,非常巨型。原先更打算將香港工房的門窗拆走、以運送到地面,所幸最後由人手成功搬運,僅龍頭就用了2小時離開工房。

這條金龍在香港本月2日進行開光儀式,本迪戈市市長Margaret O'Rourke更親自出席儀式。她表示,19世紀大量中國籍礦工到當地工作,並落地生根,令該市延續了中華傳統文化,更有「龍城」之稱,農曆新年及復活節慶(Bendigo Easter Festival)皆有大型舞龍滙演。

Margaret也表示,本迪戈的中國人與當地人通婚後,令中西傳統結合,當地人仍然相信金龍可保當地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本迪戈市金龍博物館負責人Anita Jack指出,當地政府曾走訪多個國家,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內地等,最終香港以質量取勝。50年前本迪戈市曾委託香港羅安記製作「Sun Loong(新龍)」,如今存放於博物館內,外型仍然完好,待新金龍抵達,「Sun Loong(新龍)」便可功成身退。

責任編輯:伏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