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北京清洗演艺圈敲山震虎(组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18-08-27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范冰冰
北京日前针对演艺圈的清洗行动被指敲山震虎,意指明星背后江派大老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陈锦缘综合报导)大陆股市从2015年5178点,跌至目前8月17日2669点,低于2015年股灾后探底2738点。外汇储备也从最高峰的4.2兆美金,流失到2018年6月3.1兆美金。大陆中下层百姓投入股市资金被血腥洗劫,巨额资金更被洗出大陆。北京日前祭出的《限酬令》和42%高税率被指敲山震虎,意指背后江、曾、刘等江派大老虎,而赵薇、范冰冰、黄晓明等明星和演艺圈也被指沦为红色权贵转移资产和洗钱工具。

中共十八大以后中纪委共立案154万件案例,处分了153万7千个老虎加苍蝇,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构处理达5万8千人。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认为,在过去的这些年当中,江派已经把巨额资金汇到国外。暗杀、搞垮经济、贸易战制造不安等成为拉下习近平的疯狂反扑,当江派发现这些招数都没有用之后,掏空大陆成为了江派最后的一招,将数兆资金全部挪往国外。江派整个战术和逻辑都是十分绵密的:“斗不倒你,我就掏空你。”

江泽民家族
江泽民和曾庆红等江派被指涉嫌发动2015年经济政变,幕后指挥掏空中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经济政变

很多被套牢的股民对2015年的股灾估计心有余悸,国家队进场、公安部暴力救市才勉强稳住的场面还历历在目。2018年开打的贸易战对股市的冲击,也是惊心动魄,大批股民被套牢血本无归。

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在接受台媒采访时称:“北京最伤筋动骨的就是2015年中国股市的大跌,股市在政府宣传下一路狂奔至5178点后,股市被认为会再持续升高至5361点习近平生日后企稳,事实上在5361点后一路下坠至2015年8月的2850点,一路狂跌跌幅达-40%。”

“北京暴力救市后,在国家队全面进场购买约4.3兆人民币股票后,勉强企稳。2017年6月甚至动用了养老基金入场救市,7月8日公安部进驻股市暴力救市,那么和中国股市对抗的资金至少要超过4.3兆人民币。江泽民的上海帮长期集结经济中心上海,2015年的经济政变,除了江派还有谁能够调动这么庞大资金和整个国家资金对抗?”

“2015到2016年初江派对北京的三次反扑,习近平生日是6月13日,恒生香港指数6月12日之气竟然领先跌了一波,分析家认为江派在那里边做空以后,集结资金从深指一路反攻到上指。香港、深圳、上海三地联动,先从香港把资金弄到以后,攻向深圳,再攻向上海,分三波引爆大陆股市毁灭性崩盘。”

肖建华
肖建华是江泽民、曾庆红家族资产大掌柜,其流动现金资金高达8000亿人民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资本大逃亡

2015年股灾后,数以几十兆计的资产是如何绕过严格外汇管制被洗出大陆?地下钱庄、搬运古董书画、比特币、汽车运钞等手法层出不穷,意图绕过管制。台湾时事观察员朱学恒接受台媒采访称:“江派在整个政变过程战术和逻辑都是十分绵密的:‘斗不倒你,我就掏空你!’”

“2015年底股市探底之后,资金开始源源不断的从大陆汇出,江派开始掏空中国。股灾搞不倒你,我整个资金外逃,从股市上洗劫到约4兆资金开始通过各种渠道被搬运出大陆,中国外汇存底开始大量减少,人民币开始出现贬值现象,人民币开始源源不断从中国往外跑。”

“北京在2015年股灾后发现,大陆南方(香港和广东)的地下钱庄钱从那边来,钱从那边走,资金全部走地下汇兑,再进行资金募集、资金分配,再用集结到资金炒股、做空股市后再从地下钱庄往香港方向外逃,而香港是江派人物曾庆红的大本营。”

“9月份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最终查出股灾内鬼原来就是证监会主委,主委、副主委、甚至国家队里面的中信证券就是江派人物刘云山儿子主导的资金。北京开始从北到南,抄了地下钱庄,整整抄了1个月,截断了4300亿外逃资金。”

“而很多资金完全不经过地下钱庄流出,而是通过海外投资并购、民间企业名义开始往外并购、往外投资。股灾之后,所有民营企业被翻过来查,这些表面上的并购资金,其实大部分都是外逃投资江派资金。”

富豪大清洗

2015年到2017点底短短两年内,大陆外汇储备流失了接近1兆资金,这些巨额资金从哪里逃出中国?除了地下钱庄和其他方式,北京发现江派还有巨额的资金通过国企、民企海外并购、大富豪海外购置房产等方式挪往国外。

为了堵住资产外流,2017年底北京成立了“金融稳定委员会”主管证券、银行和保险。11月17号发布《重要资产管理办法》,自此所有大陆的资产需受“金稳会”监控,大陆所有海外投资都需经过“金稳会”监控和允许,目标瞄准台前超级富豪白手套。

《重要资产管理办法》的颁布受影响最大的是吴小晖、王健林等超级富豪,而政治敏感度最高的港商富豪李嘉诚,早就在十九大前抛售大陆所有资产,大部分资产转移投资到英国。邓小平外孙女婿吴小晖日前落马,成为北京2017年底成立《金稳会》后,清洗金融界海外资产流失第一炮。

台湾时事观察员朱学恒接受台媒采访称:“十九大之后北京打虎转移向海外资产流出追责,逃到海外的人要抓回来,跑到海外的钱要流回来吐回来。北京反腐的大刀以及砍向了商人,开始海外资产大清洗。官媒如新华网更把反腐宣传,转向了一些如万达、复星、海航、苏宁、乐视等在海外高额投资的企业。”

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在接受台媒采访时称:“吴小晖的安邦人寿的背后有很多政二代、红二代的支持,在短短10年内成世界前十大的保险集团,北京要求安邦把海外并购和购买资产去全部卖掉,最有名的时安邦收购了纽约最古老最豪华的华尔道夫酒店花了580亿台币,被(北京)要求把华尔道夫酒店卖了把钱汇回中国。”

“接下来2017年下半年央视又点名了万达、融创、复星、海航、苏宁、乐视,而万达被点名最狠、名列版首,万达据查其非理性海外投资高达2500亿人民币。百万级以上的富豪的账号,全部受到北京清查全部被清查。大陆首富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更被迫甩卖海外五处地产,北京2016年下令停止为万达提供任何贷款。”

“万达被断掉资金链之后,王健林只好拼命卖资产,海外抛售5处地产开价仅50亿美金包裹卖。全家更是被限制出境,所有资产被迫跳楼大拍卖,套现650亿人民币全部用于归还贷款。王健林之后,估计会有更多的大陆企业富豪如阿里巴巴、腾讯董事长等,和王健林一样的方式被扒皮归还外逃资金。”

赵薇
大陆一线明星赵薇被官媒直指“空手套白狼”,成北京整顿金融的第一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演艺圈大清洗

中共体制下的资本市场乱象不断,明星持股则是乱象之一,演艺圈更成为十九大后北京清理金融市场头号目标,一线明星赵薇更被官媒直指“空手套白狼”,协助洗钱被禁进出股市5年。

2018年8月,习近平更亲自下达《禁军令》,要求到2018底中国军事部门必须停止所有经营性的有偿经济活动,退出市场,包括幼儿园在内,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要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具有军方背景的娱乐公司和旗下的明星赵薇、范冰冰、黄晓明更纷纷中箭,隐藏在明星背后的大老虎更是呼之欲出。

台湾康宁大学副校长马西屏接受台媒采访称:“十九大之后习近平掌握了党、政、军、警、媒,但金融依然没有完全掌握住。2017年11月8号北京成立了‘金融稳定委员会’主管证券、银行和保险。而《金稳会》成立第一天公布的第一个案子就是赵薇,处罚为罚款30万,另加5年内禁止进出股市,赵薇的案子成为整顿金融的第一枪。”

“北京官方网站更点名赵薇夫妇不能为所欲为,甚至用空手套白狼来形容赵薇,隐藏在赵薇背后的是中国有历以来最大、最空前的大老虎就要浮出水面。赵薇参与的万家文化并购案,更被成为钓出江泽民的两根重要线索。小的线索是赵薇购买的万家文化市值超过100亿人民币,而赵薇获得的价格仅为30亿人民币,赵薇个人出资更仅为6000万人民币。赵薇的钱从哪里来?15亿从银行所谓个人名义担保借得,另外15亿则是从肖建华处获得。”

“而肖建华是江泽民、曾庆红家族的大掌柜,是他管所有的金钱,仅在肖建华手上流动现金资金高达8000亿人民币。整个上海帮的资金都在他手里面,而赵薇和他有关系。第二条线索是,赵薇购买万家文化是第一只白手套,而肖建华是第二只白手套,肖建华也是制造2015年股灾的最大发起者之一,而幕后的大老板很简单当然就是江泽民家族,也即江绵恒和江泽民孙子。”

“赵薇的先生黄有龙的出身更是超级大秘密,如何获第一桶金的都是谜团。黄有龙在香港注册了27家公司,赵薇注册4家公司,夫妇两人在香港共拥有31家公司。而且在开曼群岛都有公司。在赵薇出事后,更传出黄有龙根本就是深圳市长许宗衡的兼差司机,而许宗衡是江泽民情妇黄丽满,任深圳市委书记期间提拔的。”

“而黄有龙真正的工作据称是帮助许宗衡洗钱的,是江派深圳最台前的白手套,其兼职司机仅仅是幌子。许宗衡落马时贪污超过20亿人民币,按照大陆刑法规定20亿人民币贪污就是死刑,但是最后一搜查他的资产只搜出3318万人民币,从死刑变成死缓。”

“那么另外20亿赃款到哪里去了?据称就是赵薇先生帮助洗到香港的27家公司去了。而许宗衡仅仅作为市长,竟然能贪污到20亿人民币且不知去向更受到质疑,更有人指称20亿贪污款背后隐藏,江泽民四大情妇黄丽满的影子。”

赵薇身家50亿

从畸形高片酬、股市内幕操纵和跨行业、国境投资中,沦为最前台的一线明星们洗钱的规模到底有多吓人?赵薇炒股、买房等投资进行粗略的统计,其账面身家超已50亿元。

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在接受台媒采访时称:“赵薇最大的投资就是阿里影业,投资时仅为1块多港币,在赵薇入股后股价疯狂往上冲到接近5块港币,赵薇马上套现之后获利共计13亿港币,短短2-3个月净赚10亿港币,平均每天赚1000多万港币,远比拍戏要来得好赚。而赵薇先生也被指称使用新加和香港公司,协助江派大佬在海外洗钱,得以在短短几年累积了巨额身家。”

“而赵薇背后的资金却是来自肖建华和马云,肖建华被指称是江派的前台白手套。现年47岁的肖建华,作为“明天系”的掌门人,曾掌控最少9间上市公司,资产规模达1万亿元,胡润2016年公布的估算结果指他个人财富高达400亿元。”

“从赵薇出事开始,北京一直都在调查马云的资金是否和赵薇的洗钱业务扯上关系。2015年股灾之后,马云旗下一家叫恒生电子被北京调查,因为恒生电子是中国最大的期货下单券商。另外马云被收编的支付宝,也被北京查出背后的资金是江泽民的人马。”

范冰冰
范冰冰和弟弟范丞丞(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范冰冰李晨身家72亿

目前已被协助调查偷漏逃税的范冰冰,连续5年登上《富比世》名人榜首,身家据称高达72亿人民币。

台湾资深媒体人狄志伟日前接受台媒采访称:“范冰冰和未婚夫的总资金(保守估计)约320亿台币(72亿人民币),很可怕。2015年范冰冰因为她有持股影视公司,办影视学校,投资医美,线上游戏,也炒房地产,你想得到的都有了。其中2015年她投资了唐德影视公司,光持股分的红就让她的身价暴涨到10亿台币(2.2亿人民币)。”

“光投资一个影视公司就可以让她收到这么多钱,更何况其他的投资?另外在她名下的8家公司里面,其中有4家是绝对控股。另外8家里面6家是法人代表。投资海外的红酒业、房地产等收益逾200%。”

“所以范冰冰也曾说我不用嫁豪门,我自己就是豪门。范冰冰连续5年登上《富比世》名人榜首,2016年的收入也是全球名女人当中的第5名。到了2017年范冰冰收入只输给成龙,共计2.44亿人民币,女生收入全球排名第一。”

狄志伟认为,华谊兄弟用7.56亿收购范冰冰和李晨的影视公司背后不简单,估计也会收到北京官方清查。“李晨和范冰冰一起投资的公司共有14家,两人1天内共同成立了一家影视公司,而这家公司被华谊兄弟以7.56亿收购。但是李晨的政商关系不简单,所以也被大陆称为隐形富豪。”

而范冰冰刚刚出道的弟弟范丞丞,仅代言一香水酬劳也高达2000万人民币。大陆的造星计划其实很多都是内定好的富二代,如范冰冰的弟弟,大陆的95后小鲜肉的收入都非常惊人。

如18岁学霸王俊凯片酬6000万,身价高达10亿人民币。20岁刘昊然在《唐人街档案2》片酬高达9000万人民币,票房7天高达21亿人民币。18岁吴磊创2年拍50部广告纪录,接拍电影后片酬高达8千万。

台湾财经专家许嵌煌日前接受台媒采访称:“范丞丞一个香水的代言费就收2000万人民币,这个金额就已经打掉一票明星,估计要卖掉7万瓶香水才能收回成本,而实际上这个广告打出来第一天就卖掉了1万多瓶香水。”

“可以看出范丞丞也开始红起来了,大陆还发生了范丞丞一张照片480万的事件。范冰冰18、19岁才有了这个弟弟,所以照顾有加,更被怀疑是母子。”目前更传出北京要用DNA验证范冰冰和弟弟的真实关系。

黄晓明
深陷股市操纵、长生黑心假疫苗丑闻的黄晓明本人身家也高达35亿人民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黄晓明身家35亿

深陷股市操纵、长生黑心假疫苗丑闻黄晓明的老婆anglebaby,也被爆出亿万富婆,而华谊一哥黄晓明本人身家也高达35亿人民币。

台湾社会观察员Paul更爆出黄晓明夫妇堪称大陆最会赚钱夫妻,2017年《富比士》名人版黄晓明夫妻共赚3.1亿人民币。《富比士》连续7年把他评为华人男星里最会赚钱。

台湾社会观察员Paul日前接受台湾媒体采访称:“除了成立工作室外,黄晓明也投资一些红酒的品牌,还有医疗啦,医院啦,医美啦,高尔夫球啦,餐厅啦。而黄晓明老婆anglebaby赚钱吸睛的能力,也和黄晓明不相上下,她投资一些潮牌、美甲啦。”

“anglebaby本身也持有华谊兄弟的部分股份,在返卖回给华谊兄弟时净赚了1.8亿人民币,光股票来来去去套利就非常非常的多。结婚时黄晓明更送了上海700平房产豪宅给妻子。”

畸形高额片酬

大陆每年的影视娱乐市场投资约3800亿人民币,其中约70%的酬劳以艺人收入的名义支付,远远高于好莱坞的10-20%,和亚洲最高报酬韩国的30%。畸形高额片酬的本身是否就有问题?

深具军方背景的华谊兄弟传媒的股东包括:王中军(35%)、王中磊(11%)、马云(11%)、江南春(5%)、冯小刚(2%)、黄晓明(1%)、李冰冰(0.2%)、张纪忠(2%)以及其他少数股东签约明星如张函予、陈思成、罗海琼、胡可、何琢言等。

台湾资深制作人李方儒日前接受台媒采访称:“华谊兄弟是大陆最早的娱乐公司之一,很早就成立了。大陆还有没有经纪公司的时候,华谊就签了一大堆人。他为了达到绑住这些人的手法,就是用股票。”

“大陆一整年的娱乐份额,差不多投资在3800亿人民币。这么多的资金大约有70%是落到了艺人的口袋里,折合为2800亿人民币,从专业角度看实在是太夸张。好莱坞艺人(获得报酬)差不多是10%到20%,就算相对较多的韩国最多也是到30%。”

“大陆每年影视投资额3800亿人民币,艺人占的比例实在太大。另外对于大陆政府来说,艺人的话语权过高,每个艺人的微博粉丝都至少2-3千万。他们随便发一句话,至少每天的热搜版就是前三名,对于北京来说就等于明星(包括明星背后的江、曾家族)治国了。你讲一句话甚至比习近平讲的话还有影响力。”

影视圈洗钱法

2018年北京对大陆整个演艺圈进行大清洗和彻查,大陆普通非一线明星片酬高达1千万人民币,一线明星更动辄以亿计。那么演艺圈的明星们,以及其背后娱乐公司又如何洗钱呢?

台湾财经专家许嵌煌日前接受台媒采访称:“实际上中国大陆影视圈通过阴阳合同来达到洗钱的目的。比如我给你股票然后你拿钱来买,用这种方式把一些钱转出去。所谓的大陆娱乐公司(如华谊兄弟和唐德影业)通过上市公开发行后,这些娱乐公司约通过四大手法来达到影视圈德行贿和洗钱。”

“第一种手法,娱乐公司上市前更改账目,改帐过程也会涉及到有证监会内部人员参与。也就是证监会本身作为监督机关,其内部人员接受贿赂之后对你(娱乐公司)的账目就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过去了。”

“第二种手法,协助相关人员(明星、高管)偷逃漏税,也就是说娱乐圈的高阶主管说,会计部门配合我们来达到逃漏税的动作,可能通过阴阳合同,也可能通过其他方式,这种手法类似于潜规则。”

“第三种手法,向(影片制作各个环节)相关人行贿,如影片需哟啊靠通路发行,通路、长官、政府我要打点,在这些打点的过程就会有行贿的问题。有的行贿是采用现金,有的行贿是用女人,有的行贿是用股份,我给你股权这不是最好的行贿方式吗?每年只要我赚钱,你就有得分红,所以你最好能当我的门神和守护神,每年都保佑我赚钱。”

“第四种手法,我(如明星范冰冰、江家、曾家)购买你公司(华谊兄弟、唐德影业)那个股份就转送你钱财,或艺术品的拍卖开始进行交换。”

除范冰冰被曝4天拍戏阴面合同赚6千万人民币外,黄圣依夫妇18年8月更被曝逃税大户,夫妻联手卷走7.5亿人民币。另一艺人范伟也被曝报酬500万人民币在合同中规定,分三期采用现金给付以达到逃漏税和洗钱目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