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多吃4种水果可预防失眠(图)

发表:2018-07-2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究显示,每天2颗奇异果,可提高40%的睡眠品质。
研究显示,每天2颗奇异果,可提高40%的睡眠品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失眠是一种不容易自然地进入睡眠状态的症状。可能是不易入睡(难以入睡),或是很难维持较长时间的深度睡眠(难以维持睡眠)。

失眠会伴随着白天精神不佳、嗜睡、易怒、或是抑郁等症状,可能会增加车祸意外的风险,也可能会让人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易疲惫及学习效果不佳。

失眠可能是短期的,持续几天到一周,也可能是长期的,持续一个月以上。

夏天闷热难耐,即使晚上开着空调,但依然很难入睡甚至会失眠。高温的气候改变人们的生活状态,出现失眠就会影响白天的工作,长期失眠甚至会危害身体健康,可见,拥有良好的睡眠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在炎热的夏季怎样才能睡好觉呢?

夏天睡好觉的秘诀

1、改善睡眠环境

空气流通、温度舒适、宁静的环境利于入睡。改善睡眠环境,要尽量减少声音、强光的干扰。

2、规律生活

保持规律的生活,按时起床,进行适当的户外活动,坚持午睡,按时睡觉。此外,要注意睡前1小时远离电视,以免电视屏幕闪烁的光线,导致人的神经兴奋,最终影响睡眠。

3、放松情绪

睡前避免大脑兴奋、情绪激动或思虑过度。不要听节奏强烈的音乐,看紧张刺激的书籍和影视,也不要想过度悲伤的事,放松精神。

4、不要熬夜

不要等到很困时才去睡,微微有些倦意就不要再玩手机、上网,赶紧上床休息。睡前不能喝浓茶、咖啡等兴奋型饮料。

5、合理饮食

高温的天气会使人食欲不振,在每天保证三餐的基础上,晚餐要少吃,避免大鱼大肉或进食辛辣食物。晚饭也不能吃得过饱,最好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失眠不是一件小事,从改善卧室环境开始,规律生活,同时多吃4种水果也可以提高睡眠质量,预防失眠。

4种水果提高睡眠质量

1、奇异果

研究显示,每天两颗奇异果,就可以提高40%的睡眠品质。因为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钙、镁及维生素C,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与传递,此外,它还含有其他水果中极为少见的钙质,具有稳定情绪及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

2、香蕉

香蕉中含有能让人远离忧郁情绪的维生素B6,和使人精神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可以有效的使人远离忧郁症状,促进睡眠。

3、苹果

苹果富含糖类、果胶、蛋白质、苹果酸、柠檬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族、维生素C、钾、锌、铁、磷、钙等多种元素。芳香成分中醇类含92%,羰类化合物6%。苹果浓郁的芳香对人的神经有很强的镇静作用,能帮助入眠。

4、葡萄

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物质——褪黑素,能帮助调节睡眠周期,使不正常的睡眠情况得到改善。此外,葡萄酒中由于含有抗氧化剂和酒精,其所含有的褪黑素含量可能更高一些,更有助于睡眠。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