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泓旭案揭共谍组织 王炳忠等正式被起诉(图)

作者:王扬宇 发表:2018-06-13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地检署侦办中国籍男子周泓旭涉嫌吸收新党青年军发展组织案,13日依违反国安法等起诉新党青年军王炳忠(图)等人。
台北地检署侦办中国籍男子周泓旭涉嫌吸收新党青年军发展组织案,13日依违反国安法等起诉新党青年军王炳忠(图)等人。(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6月13日讯】台湾北检侦办大陆来台学生共谍周泓旭案时,查到新党青年军王炳忠等人涉嫌利用“燎原新闻网”等组织,吸收台湾现、退役军人等各阶层人士,今天依违反国安法将王炳忠等4人起诉。

2014年,周泓旭接受中国“台湾民主自治同盟”讬付,来台当共谍,接触外交官并收集情资,北检更查出,周泓旭每年领取国台办1千6百万元,挹注王炳忠成立“燎原新闻网”等组织,拟定对台军方人员进行渗透的“星火T计划”任务。

台北地检署调查,2015年5月间,周泓旭结识了新党人士王炳忠、林明正、侯汉廷;2015年12月间,王炳忠与周泓旭等4人受中国国台办政党局崔姓副处长及上海市对外联络办公室赵姓官员指示,共同组成“新中华儿女学会4人核心决策小组”及“星火秘密小组”,在台发展组织。

此外周泓旭担任与“国台办政党局”及“上海市对外联络办公室”在台监督及联系窗口,负责收取及汇报王炳忠、林明正、侯汉廷发展组织的思想心得、工作企划、预算案、工作成果,且协助提供组织所需资金给王炳忠,由王炳忠统筹运用资金。

北检查出,王炳忠等4人以“燎原新闻网”“新中华儿女学会”“台大中华复兴社”等社团组织为掩护,借由举办活动、营队、设立网站、经营网络社群粉丝团等方式建立接触管道,进而发展组织,从中物色吸收成员(含现、退役军人、青年、学生等各阶层人士)。

另外,王炳忠的父亲王进步,基于意图危害国家安全及社会安定而帮助发展组织的犯意,以“中华代天文教拓展协会”为掩护,协助王炳忠管理及隐匿“国台办政党局”及“上海市对外联络办公室”提供给王炳忠发展组织所需资金。

北检侦办后认为,王炳忠、林明正、侯汉廷及周泓旭的犯行,已持续相当时日且有一定规模,依他们所拟的计划,将持续深化与发展对象交往,扩大渗透现退役军人、青年及学生等国内各阶层人士,所幸及早查获,而阻止国家安全及社会安定的危害持续扩大。

北检认定,王炳忠、林明正、侯汉廷涉犯违反国家安全法的“意图危害国家安全及社会安定,为大陆地区行政、军事、党务机构发展组织”罪嫌,及王进步涉犯帮助上开罪嫌部分,今天将他们提起公诉。

北检也查到同泰公司在本案中涉嫌协助地下换汇,今天依违反银行法等罪嫌,起诉该公司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4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