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间 在岔路口诚实守信(图)

发表:2018-05-21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轻人,我很欣赏你的诚实。我决定录用你。
年轻人,我很欣赏你的诚实。我决定录用你。(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故事1

一个士兵,非常不善于长跑,所以在一次部队的越野赛中很快就远落人后,一个人孤零零地跑着……
他转过了几道弯,遇到了一个岔路口,一条路,标明是军官跑的;另一条路,标明是士兵跑的小径。他停顿了一下,虽然对做军官连越野赛都有便宜可占感到不满,但是仍然朝着士兵的小径跑去。没想到过了半个小时后到达终点,他却是名列第一。

他感到不可思议,自己从来没有取得过名次不说,连前50名也没有跑过。但是,主持赛跑的军官笑着恭喜他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过了几个钟头后,大批人马到了,他们跑得精疲力尽,看见他赢得了胜利,也觉得奇怪。但是突然大家醒悟过来,在岔路口诚实守信,是多么重要。

故事2

一位年轻人去一家公司应征,幸运地成为十名复试者中的一员。下一轮是单独面试,由董事长贝克先生亲自主持。

年轻人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贝克先生的办公室。

“是你!”贝克先生一看见年轻人,眼睛一亮,又惊又喜地站起来,握住他的手说,“我找你找了很长时间了。”贝克先生又激动地转过身,对在座的几位主管嚷道:“先生们,向你们介绍一下:这位就是救我女儿的那位年轻人。”

年轻人的心狂跳起来。贝克先生将他一把拉到自己旁边坐下,说:“我划船技术太差了,让女儿掉进了湖里,多亏你相助。真抱歉,当时我只顾看女儿了,没来得及向你道谢。”

年轻人竭力抑制住心跳,说:“很抱歉。贝克先生。我从未救过您女儿。”

“肯定是你!我记得你脸上有块痣。年轻人,你骗不了我的。”贝克先生一脸的得意。

“贝克先生,我想您肯定弄错了。”年轻人惶惑地站起来,“我没有救过您女儿。”

贝克先生凝视着年轻人。忽然,他笑了:“年轻人,我很欣赏你的诚实。我决定录用你。”

后来年轻人问公司一位人事主管:“救贝克先生女儿的那位年轻人找到了吗?”那位主管大笑起来:“贝克先生根本没有女儿!”

故事3

伐木工人在河边砍树,一不小心把斧头掉进河里。

他喊着:“唉呀!这下可惨了。没了吃饭的家伙,我该怎么办呢?”

财神从河里冒出来,手上握着一柄金斧头,问道:“这是你的斧头吗?”伐木工人摇摇头。

财神又从河里捞起一把银斧头,伐木工人照样摇头说:“不是。”

第三次,财神终于拿出伐木工人遗失的斧头。“是了!是了!就是这一把。”

伐木工人大声说着。财神心喜于他的诚实,于是将前两把斧头一块儿送给他。

另一个伐木工人听说了这件事,自己故意把斧头给丢进河里,然后大声嚷嚷:“谁来帮帮我!我的斧头掉到水里去了。”

财神拿着金斧头出现,工人一瞧立刻就说:“太好了,正是我掉下去的斧头。”财神生气的说:“你太贪心了,我要没收你原有的斧头。”说完,便沉入河里去了。

责任编辑:李仁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