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間 在岔路口誠實守信(圖)

發表:2018-05-21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輕人,我很欣賞你的誠實。我決定錄用你。
年輕人,我很欣賞你的誠實。我決定錄用你。(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故事1

一個士兵,非常不善於長跑,所以在一次部隊的越野賽中很快就遠落人後,一個人孤零零地跑著……
他轉過了幾道彎,遇到了一個岔路口,一條路,標明是軍官跑的;另一條路,標明是士兵跑的小徑。他停頓了一下,雖然對做軍官連越野賽都有便宜可佔感到不滿,但是仍然朝著士兵的小徑跑去。沒想到過了半個小時後到達終點,他卻是名列第一。

他感到不可思議,自己從來沒有取得過名次不說,連前50名也沒有跑過。但是,主持賽跑的軍官笑著恭喜他取得了比賽的勝利。

過了幾個鐘頭後,大批人馬到了,他們跑得精疲力盡,看見他贏得了勝利,也覺得奇怪。但是突然大家醒悟過來,在岔路口誠實守信,是多麼重要。

故事2

一位年輕人去一家公司應徵,幸運地成為十名複試者中的一員。下一輪是單獨面試,由董事長貝克先生親自主持。

年輕人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進貝克先生的辦公室。

「是你!」貝克先生一看見年輕人,眼睛一亮,又驚又喜地站起來,握住他的手說,「我找你找了很長時間了。」貝克先生又激動地轉過身,對在座的幾位主管嚷道:「先生們,向你們介紹一下:這位就是救我女兒的那位年輕人。」

年輕人的心狂跳起來。貝克先生將他一把拉到自己旁邊坐下,說:「我划船技術太差了,讓女兒掉進了湖裡,多虧你相助。真抱歉,當時我只顧看女兒了,沒來得及向你道謝。」

年輕人竭力抑制住心跳,說:「很抱歉。貝克先生。我從未救過您女兒。」

「肯定是你!我記得你臉上有塊痣。年輕人,你騙不了我的。」貝克先生一臉的得意。

「貝克先生,我想您肯定弄錯了。」年輕人惶惑地站起來,「我沒有救過您女兒。」

貝克先生凝視著年輕人。忽然,他笑了:「年輕人,我很欣賞你的誠實。我決定錄用你。」

後來年輕人問公司一位人事主管:「救貝克先生女兒的那位年輕人找到了嗎?」那位主管大笑起來:「貝克先生根本沒有女兒!」

故事3

伐木工人在河邊砍樹,一不小心把斧頭掉進河裡。

他喊著:「唉呀!這下可慘了。沒了吃飯的傢伙,我該怎麼辦呢?」

財神從河裡冒出來,手上握著一柄金斧頭,問道:「這是你的斧頭嗎?」伐木工人搖搖頭。

財神又從河裡撈起一把銀斧頭,伐木工人照樣搖頭說:「不是。」

第三次,財神終於拿出伐木工人遺失的斧頭。「是了!是了!就是這一把。」

伐木工人大聲說著。財神心喜於他的誠實,於是將前兩把斧頭一塊兒送給他。

另一個伐木工人聽說了這件事,自己故意把斧頭給丟進河裡,然後大聲嚷嚷:「誰來幫幫我!我的斧頭掉到水裡去了。」

財神拿著金斧頭出現,工人一瞧立刻就說:「太好了,正是我掉下去的斧頭。」財神生氣的說:「你太貪心了,我要沒收你原有的斧頭。」說完,便沉入河裡去了。

責任編輯:李仁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